夏日避暑大作战:山环水复清凉世界 漫游邵阳告别酷暑

2017-05-17 18:22:51 [责编:康蒙]
字体:【

编者按

春天的尾巴,夏日的序曲。5月的大地开始火力全开,炎炎夏日即将到来,而我大长沙更是一秒入夏。夏天来了怎么办?周末宅家,开足冷气、吃外卖看剧?当然,很多人也选择迎接夏日的热情款待,沙甜的西瓜、冰凉的汽水、看养眼的美女、吃鲜嫩的口味虾……

这一次,给你不一样的选择。炎炎夏日,邀上三五好友,背上行囊带着绝佳的好心情,周末就出发,一起清凉一夏。“锦绣潇湘,清凉消夏”华声小编推荐湖南境内绝佳的避暑胜地,紧急救援,送给被夏日炙烤的你。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王雪晴)漂流戏水,森林漫步,露营观星才不枉夏天。位于北纬26度的邵阳是湖南一块碧绿清凉的隗宝,山环水复,飞瀑高悬,植被茂密,气温怡人。来到这里,让你告别炎炎夏日。

【避暑推荐】

洞口县——罗溪国家森林公园

 

清凉关键词:公溪湖、龙头三吊瀑布、龙眼洞

罗溪森林公园是湖南省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有普照寺、高登山、公溪河大峡谷。这里林木葱翠,峡谷飞瀑,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天然的氧吧和休闲度假的胜地。置身峡谷,绿树遮天,潭水碧幽,耳边弥漫的只有飞流直下的水声,在茂密丛林掩映下的峡谷中三个瀑布显得格外耀眼生辉。

路线:驾车沪昆高速江口镇下

城步县——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

 

清凉关键词:玉女溪瀑布

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素有湖南最长绿色长廊之称,珍稀树种总面积达10万余亩,并建立起500余亩的南方红豆杉。有玉女溪瀑布、奇山寨、桃林苗寨、边溪苗家乐等诸多景区景点。其中玉女溪瀑布源自海拔1600多米的金童山,从60多米高的悬崖顶部倾泻而下,壮观无比。

路线:长株潭上沪昆高速至洞新高速至城步西岩至两江峡谷

新宁县——舜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

 

清凉关键词: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

湖南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栩栩如生的舜皇远眺,湘妃日浴;有如诗如画的绝壁奇松。春观万顷花海,夏乘绿浪阴凉,秋眺金果红叶,冬赏雾松雪景;四季皆为旅游胜地。是休闲度假、生态观光、游览避暑的旅游胜地。

路线:距207国道29公里,衡阳昆明高速60公里

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

 

关键词:湿地率71.1%,古树参天,浓荫蔽日

湖南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湖南省新宁县境内,湿地公园总面积1730.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230.1公顷,湿地率为71.1%。夫夷江湿地公园与崀山山水相依,山因水而灵动,水因山而秀美,优美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湿地文化构建了湿地公园多姿多彩的生态旅游资源。

路线:沪昆高速、衡邵高速,二广高速

鲤溪峡谷漂流景区

 

清凉关键词:皮筏漂流全长5.8公里

鲤溪漂流旅游景区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崀山景区东侧,发源于广西十万大山的崇山峻岭之中,是没有任何污染的清澈透底之水,鲤溪皮筏漂流全长5.8公里,沿途九弯十滩。

路线:崀山景区东侧

新邵县——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清凉关键词:溶洞、瀑布、森林

位于新邵县严塘镇白水村,距邵阳市区20公里,面积17.06平方公里,是融山秀、水白、洞幻、石奇于一体的自然风景名胜区。境内有迷人的溶洞、高悬的瀑布、奇幻的山体、幽深的森林,溪流清泉,高峡平湖,绝壁奇观,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得天独厚。

路线:新邵县有直达汽车,从邵阳市区1小时车程

绥宁县——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

 

清凉关键词: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6.7度,负氧离子含量10万/立方米

花园阁境内水域面积为780.1公顷,河水清澈见底,无任何污染。景区内生物种类繁多,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6.7度,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米达到10万个。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四季花园。当地苗族居住在吊脚楼,门前屋后巫水环绕。

路线:沪昆高速经省到S221线,往绥宁方向96公里

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

 

清凉关键词:铁杉林、鸳鸯岛、六鹅洞瀑布

位于绥宁县境南端,总面积254.2平方公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没有污染的神奇绿洲,生态条件得天独厚,素有天然氧吧、天然盆景园、天然物种基因库之称。旅游区内山、水、林、泉、洞、岛等自然景观齐备,主要景点有铁杉林、鸳鸯岛、上堡古国、六鹅洞瀑布等。目前,正在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路线: 东及东南与城步苗族自治县接壤,南向7公里与广西龙胜县相望

隆回县——旺溪峡谷瀑布群

 

清凉关键词:瀑布群

位于小沙江镇旺溪村回家湾,距小沙江镇12公里,这里自然景象蔚为壮观。在不足两公里的峡谷有五处飞瀑,瀑布连着瀑布,一潭挨着一潭,落差由十几米到上百米不等,其中两处落差达100至150米,互不相同,各具特色。

路线:长沙汽车南站坐车到隆回,隆回坐车到小沙江镇

武冈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清凉关键词:云雾缭绕,被誉为楚南胜地

位于武冈市城南5公里处,以云多奇幻而得名。最高峰海拔1372.5米,是山岳型自然风景区。云山四季云雾缭绕,云带灵气,峰呈福象,许多胜迹隐现其间。云山分伴山冲景区、云山堂景区、紫霄峰景区,景区中云海、古树、流泉、溪涧、瀑布、幽谷、山峰、怪石、古寺、古道一应俱全,被誉为楚南胜地。

路线:长株潭上沪昆高速至洞新高速至武冈西至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