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避暑大作战:看云海、漫步氧吧 畅游常德清凉一夏

2017-05-17 18:24:39 [责编:康蒙]
字体:【

编者按

春天的尾巴,夏日的序曲。5月的大地开始火力全开,炎炎夏日即将到来,而我大长沙更是一秒入夏。夏天来了怎么办?周末宅家,开足冷气、吃外卖看剧?当然,很多人也选择迎接夏日的热情款待,沙甜的西瓜、冰凉的汽水、看养眼的美女、吃鲜嫩的口味虾……

这一次,给你不一样的选择。炎炎夏日,邀上三五好友,背上行囊带着绝佳的好心情,周末就出发,一起清凉一夏。“锦绣潇湘,清凉消夏”华声小编推荐湖南境内绝佳的避暑胜地,紧急救援,送给被夏日炙烤的你。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李向)清晨在壶瓶山看云海滚滚,午后漫步在森林大氧吧武陵源,傍晚倚靠在仙阳湖上听风徐徐吹过……常德,古称“武陵”,别名“柳城”,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核心城市之一,这座城市的夏日,浪漫又舒适。如果你的夏日旅行目的地还未定,不妨前往这座魅力之城,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清凉之旅。

常德市——桃花源景区

关键词:世外仙境

 

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为世人营造出了一个逃避世俗纷争的理想胜地。如今的桃花源景区位于湖南省桃源县西南15公里的水溪附近,距常德市34公里。前面有滔滔不绝的沅江,后面是绵延起伏的雪峰山西北部群峰,境内古树参天,修竹婷婷,寿藤缠绕,花草芬芳,有石阶曲径、亭台碑坊装点,宛若仙境。

路线:驾车通过常吉高速桃花源互通,可直达景区。

石门县——壶瓶山景区

关键词:峡谷 氧吧

 

走进壶瓶山景区,首先看到的是“中国第一、亚洲第二”高跨石拱大桥—黄虎港大桥,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进入壶瓶山镇,有科技感十足的壶瓶山游客中心,还有屹立百年不倒的泰和合遗址, “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等等。走进辖区内的壶瓶山大峡谷,走幽深峡谷、赏高山飞瀑、吸自然氧气;游客们可以在峡谷漂流;还可以赴湖南屋脊登高峰,游古森林赏鉴大量珍惜植物。

路线:景区距离石门县城110km,沿S303线,途中经维新镇、所街镇等地可达。

石门县——仙阳湖景区

关键词:生态 云雾

 

仙阳湖是一个美丽的生态湖。青山如屏,湖泊环绕,山上林木常青,不仅有常绿针叶林、常绿阔叶林、混交林等木本植物种类108科,331属,1075种,而且,有陆生脊椎动物24目,64科,171种,还有鱼类9目,14科,55属,89种,山衔花鸟,水泽虫鱼。仙阳湖常年烟雨迷蒙,雾绕湖心,大坝卧波。开闸时,水面的巨大落差冲击形成弥漫的水雾,与长峡云雾浑然一体,又形成云湖,水含云山,云映波光。

路线:沿S303线往北,过新关镇,皂市镇,车行半小时可抵达仙阳湖库区。

石门县——夹山景区

关键词:禅茶 归隐

 

夹山寺,始建于公元870年,是佛教禅宗祖师讲经说法之地。据说,闯王李自成兵败后,就禅隐于此。整个禅院都掩映在参天古木之中。来到此,你就会不自觉的静心息虑,感悟天地。宋徽宗政和年间,圆悟克勤在荆州弘扬佛法,受澧州刺史之邀,入住夹山灵泉禅院。在此期间,他评唱五代重显禅师雪窦的《颂古百则》,门人将其记录汇编成《碧岩录》十卷,书名即出自“猿抱子归青嶂岭,鸟衔花落碧岩泉”之“夹山境地”。他潜心研修禅与茶的关系,终有所悟,挥笔写下了“茶禅一味”四个字。夹山也因此成为世界禅茶之都。

路线:驾车进入石门县城,距离县城7km。

石门县——龙王洞景区

关键词:溶洞 冬暖夏凉

 

龙王洞景区位于石门县白云镇境内,距离县城40km,已经有6亿年的历史,是世上为数不多的活的溶洞之一,全长2.5公里,有大小景点60余处。大革命时期,贺龙元帅曾带兵驻扎在此洞中,徐向前元帅因而亲笔题写“龙王洞”洞名。龙王洞曾是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的外景拍摄地。洞内气候适宜,冬暖夏凉,是休闲避暑观光的绝妙去处。

路线:由石门县城出发,经S303,过新关镇,皂市镇即达,车程约40公里

汉寿县——西洞庭国家湿地公园

关键词:观鸟天堂

 

西洞庭湖湿地公园风景区是一个天然的大自然迷宫,浩瀚无垠的水域,风情万种的岛屿。这里芦苇连天,有久负胜名的飞机水上打靶场、龙王庙、水上长城,还有渔村夕照、江天暮雪等众多的人文景观。境内河道纵横,洲岛密布,广阔的湖面上星罗棋布地散落着140个人迹罕至的湖洲和小岛。这里土地肥沃,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物产丰富,生长着湿地植物865种、鸟类207种、鱼类11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中华鲟、白鹤、白头鹤、中华秋沙鸭等10多种。

路线:由汉寿县城出发,经军汉公路17公里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