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旅游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5-19 09:47:02 [来源:湘乡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责编:康蒙]
字体:【

5月17日上午8:30,湘乡市旅游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明月山庄召开。湘乡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曾石天,市旅游协会会长李和,中沙镇政府、壶天镇政府等相关领导及扶贫村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旨在以旅游扶贫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改善贫困乡村基础设施与环境,促进贫困村发展旅游产业,脱贫致富,开启湘乡市旅游扶贫新境界。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贫困村景点、人文资源、基础设施、旅游规划、农产品销售瓶颈、农产品包装策划、景点宣传推广、农民就业等情况,各涉旅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推进旅游扶贫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湘乡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海凌表态:充分利用协会平台资源的力量,对毛田、中沙、壶天等地四个贫困村的农产品(在确保原材料质量的基础上)实行高于市场价收购,解决目前各贫困村农产品销售的瓶颈问题。

座谈会上,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曾石天在听取各贫困村及旅游企业负责人的基本情况介绍后指出:各涉旅企业,要在全域旅游的背景下,充分利用各贫困村的生态和文化优势,进行结对帮扶,推进湘乡旅游扶贫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湘乡将组织旅游协会相关会员单位去中沙、壶天、毛田的贫困村实地考察了解,进行结对帮扶,真正带动贫困村人口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