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旅集团盛大起航晚会为湘西旅游助威

2017-05-22 14:11:19 [来源:中国网] [责编:康蒙]
字体:【

(原标题:山水风情引人醉!湘旅集团盛大起航晚会为湘西旅游助威)

对于沈从文先生笔下心心念念的家乡故里湖南湘西,大众的第一印象想必要么是古城凤凰、悠悠沱江,要么就是苗族鼓舞、土家族“社巴节”。事实上,自然风光秀丽、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拥有不可复制旅游资源的湘西还有很多山水风情引人入胜,特别是在旅游业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以后,湘西旅游的文化名片在当地政府联手各界的大力打造下广传中外,湘西的美也渐渐为更多人所领略。

中国旅游日当天,继上午成功举办大湘西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大湘西旅投”)揭牌暨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湘西旅游产业发展添砖加瓦后,晚上湖南湘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盛大起航晚会又在武陵山大剧院如期上演,助力当地特色民俗文化传统以表演形式登上舞台,让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企业代表一饱眼福的同时,也自发将对湘西丰富文化旅游资源的赞不绝口和如潮好评传播出去,为湘西旅游接下来的发展助威。

山水风情引人醉!湘旅集团盛大起航晚会为湘西旅游助威

湖南湘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盛大起航文艺晚会

此次晚会由湘西州文广新局、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主办,湘西经济开发区携手湖南湘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湘旅集团”)联合承办,不仅有包括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州长龙晓华、州人大常务会主任彭武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等在内的相关政府部门重要领导莅临现场,而且邀请了首旅集团华龙总公司总经理赵定航、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叶新平、首都航空公司党委书记白民杰、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先平、中国信泰控股集团董事长王靖安等旅游及周边产业众多龙头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到场观看,可谓嘉宾云集。

山水风情引人醉!湘旅集团盛大起航晚会为湘西旅游助威

晚会现场嘉宾云集

当天晚会尚未正式开始,一阵阵热烈的苗鼓声即已尽显湘西人民的好客热情;随后土家族摆手锣鼓《毕兹卡的祝福》接棒,晚会在浓浓的湘西“民族味”中欢快开场;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王燕搭档龙山电视台台长王维兵出场,妙语连珠引发现场掌声不断;紧跟着以“神秘湘西”为主题的文艺表演接连登场,原生态少数民族歌舞让人目不暇接;在“魅力湘西”章节中,无论是以湘西人文风情为创作主题的影视剧《惹巴拉传奇》、《情花谷》等的主题曲演唱,还是土家族打溜子《雄鸡争艳》的震撼合奏,均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进入“吉祥湘西”环节,除了湘西元素,湖南本土笑星李清德、人气童星杨嘉华、著名相声演员何云伟先后带来自己的表演绝活,为晚会增添了别样的乐趣;最后晚会在著名歌唱家付辽源演唱的《和谐大家庭》中圆满落幕,留下了观众的交口称赞。

山水风情引人醉!湘旅集团盛大起航晚会为湘西旅游助威

原生态少数民族歌舞表演

以本次晚会为起点,依托湘西龙山县政府旅游投资平台、由首都旅游集团、中国信泰控股集团、北京消费宝集团等十余家企业联合成立的湘旅集团也正式迈上了推动湘西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的快车道。

据湘旅集团董事长王靖安透露,接下来公司一方面将通过旗下专业旅游类投资公司大湘西旅投,以股权投资方式对全州主要旅游区域内具备资源优势和开发潜力的企业、项目进行资源整合和引导性投资开发;同时会在此次与首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接港中旅、中青旅等国内龙头的旅游企业,引进景区高品位规划团队和景区专业运营团队加盟合作;即以专业的资本运作、运营管理和品牌宣传方法,打造湘西自治州旅游景区和旅游产业开发新品牌,积极促进湘西向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发展方向迈进,协同打造“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国内外知名的生态文化公园”。

山水风情引人醉!湘旅集团盛大起航晚会为湘西旅游助威

晚会嘉宾与演员合影

对于湘旅集团致力于全州旅游产业资源的优化整合,以旅游景区开发、建设和运营为主,辅以旅游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和旅游相关配套产业投资、运营和管理的发展规划,湘西州委、州政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重视,表示将全力做好政策扶持和配套服务,督促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各方加快落实议定事项,助推湘旅集团尽快打通大湘西全域旅游的产业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