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邵阳!未来800元即可空中游崀山?

2017-05-22 14:19:02 [责编:康蒙]
字体:【

5月19日,国家民航总局原副局长杨国庆考察武冈机场及通用航空基地项目。杨国庆指出,武冈机场的建设呈现出周期短、质量好、有创新的特点,下阶段要以机场为基点,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形成空中与地面互补的交通运输网络。

邵阳市总工会主席、邵阳武冈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长忠、副市长晏丽君陪同考察。邵阳武冈机场位于武冈市区正北方向(距离武冈市区约9公里),占地133.9公顷,总投资概算为9.68亿元。项目新建1条2600米X45米的跑道,4个C类机位的站坪。该机场计划于今年6月份通航,届时拟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长沙、张家界等城市航线。

邵阳武冈机场通用航空基地项目利用机场航站楼南端的弃土场,建设通用航空基地,开展旅游观光、空中作业、应急救援、公共服务、通航飞机及航材的销售与展示、飞机驾驶员培训,航空器零部件加工、农林服务和公务飞行等通用航空业务。该项目规划建设2条B类标准的垂直联络道、29个机位的机坪、占地242.9亩,总投资2.68亿元,满足主流小型通用飞机及直升机的运行需求。该项目除了在武冈机场设置一个设施齐全的通用航空基地外,还将在新宁崀山、武冈古城、绥宁黄桑、隆回花瑶、城步南山、新邵龙山、洞口罗溪等旅游景点设置通用航空起降点。“这对于邵阳的旅游很有好处,比如直升机从武冈机场飞崀山只要十分钟,按照现在的市场价租用直升机十分钟是800元,这样很多游客会选择这种方式,一是便捷,二是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邵阳武冈机场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道。

杨国庆一行在查看完邵阳武冈机场及通用航空基地项目后,还来到了新宁崀山考察通用航空降落点。杨国庆指出,邵阳武冈机场的通航,以及未来通用航空项目的建成,将让邵阳成为我国西南黄金旅游线路的一个重要节点。机场通航后要按照要求做好服务,尽快完善各类配套设施,尽可能实现高速公路、高铁与机场的无缝对接;要积极开培育市场,开发区域旅游专线;要在公共航空的基础上,加快通用航空项目推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