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保护宣传活动在南山启幕 美丽草原邀你来保护

2017-05-23 09:46:45 [责编:黄煌]
字体:【

2017年草原资源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现场宣传活动现场。

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致辞。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总工程师邱伯根发表讲话。

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致辞。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康蒙 潘梁平)“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一句古诗让人们对草原充满向往,但草原遭受的破坏,也让人痛心。5月22日上午,2017年草原资源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现场宣传活动在湖南省南山牧场举办,旨在宣传普及草原资源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增进公众对保护草原生物多样性紧迫性与重要性的认识,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总工程师邱伯根、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南山国家公园筹委员会主任伍邵华、城步县县长杨博理出席了本次活动。

“占我国国土面积2/5的草原,生长着2万多种植物和2000多种野生动物,以及丰富的微生物,是子孙后代未来发展赖以依靠的重要基因库。”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说,保护生物多样性,就应当维护好草原。当前,草原资源过度利用、人为破坏、面积萎缩、物种减少、外来物种入侵等问题突出,加强保护已刻不容缓。刘加文指出,必须加大实施草畜平衡、禁牧休牧、草地建设与改良等综合措施;必须严厉打击开垦草原、违法征占用草原等行为;必须大力弘扬重草、爱草、护草文明新风。

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刘加文一行来到南山牧场对草地资源进行调研,集中考察了集中连片草地改良与利用湿地保护建设情况。据悉,23日,农业部有关领导和专家将前往南山国家公园考察南山牧场草地资源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24日,农业部有关领导和专家还将对羴牧牧业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此次活动由中国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主办,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湖南省邵阳市人民政府、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筹备委员会、湖南南山种畜牧草良种繁殖场承办,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销售、牧业旅游为一体,拥有完整产业链的现代化奶业企业。公司为南山国家公园的旅游开发增光添彩,为地方脱贫攻坚发挥独特作用,并紧紧围绕城步建设“中国南方乳业第一县”的目标,努力将南山建成中国南方最优质的山地奶牛养殖基地、有机乳品生产基地、湖南省最大的牧业旅游观光基地,努力打造南方现代草山奶业的首家独立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