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段不能用护照乘机?黄花机场:尚未接到正式通知

2017-05-24 09:53:39 [责编:王雪晴]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记者 田甜)最近网上有消息说“以后国内航段不能用护照坐飞机了”,引发网友关注。这个消息是真的假的呢?据记者了解,此消息属实,而且一些机场已经开始执行。不过目前从长沙黄花机场出行的乘客,仍可护照、持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乘机。

网上所说的“今后国内航段不能直接使用护照乘机”的规定,实际上是民航总局颁布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中的一项。据央广网报道,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合肥新桥机场等机场等已开始实行这项新规。

黄花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在网上看到了相关报道,不过湖南省还没有接到正式的红头文件,所以目前仍然按照过去的规定执行。如果接到了新的通知,将会通过媒体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

据了解,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对于三类人的影响较大。一类是需要出入境的人员,如果行程中包含中国内地的航段,就得随身携带身份证;另一类是长居海外的留学生和华侨,由于长期在境外生活,有人的身份证已经过期或者根本就没有身份证;还有一部分,是无法出示身份证的,比如身份证暂时不在身边,或者是身份证遗失的。

不过记者还是在这里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国内民航班机时,尽量携带居民身份证件。如果遇到有些居民忘记带身份证或遗失,也可以到机场公安这边出示有效证件,补办临时凭证,进行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