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高速不免费 仍有三折机票

2017-05-24 09:55:37 [责编:王雪晴]
字体:【

端午机票已进入预订高峰,飞往上海、成都、广州等地的机票颇为紧俏。目前,端午节机票的搜索量已超过“五一”,机票价格总体“亲民”,国内航线不乏三折内的特价机票。由于紧邻儿童节,一些亲子类出游主题需求异常旺盛。

现状 乘机出行意愿高

“端午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与之后的中秋国庆假期相隔4个月。” 携程机票专家分析,这提升了部分旅客出游意愿,且端午假期全国高速仍需收费,也降低了部分旅客的自驾游意愿,因此机票相对更加紧俏。本次端午节小长假放假时间为5月28日(周日)至30日(周二),有网友建议再请假三天,加下一个双休日,就能连休8天,可规划一个长途旅行。

价格 目前不乏三折票

端午后,即将迎来暑运高峰,届时学生群体出行需求旺盛,机票价格也将水涨船高,好在目前端午节出行的机票价格仍很“亲民”,能查到不少三折左右的特价机票,如北京飞往南京的机票最低价300元(1.6折)等。国际航线方面,一些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还有千元机票,性价比颇高;此外一些热门航线,如在端午节假期前后错开一至两天出发,价格也会便宜不少,如北京至曼谷,5月27日出发、30日回,往返含税最低约2700元;如果晚两天,在29日出发,往返含税最低约1700元,便宜了1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