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休闲放松 别错过河东风光带

2017-05-26 11:32:19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昨日,记者从湘江株洲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河东风光带的八景中,神农台、长滩水韵、分袂亭、芳香绿趣这四处景点已陆续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端午小长假,市民若有意前去游玩,不妨先看看晚报为您整理的游玩攻略及停车指南。

downLoad-20170526084839

●神农台

位置:芦淞区沿江中路神农公园西门附近

游玩攻略:神农台是整个河东风光带项目中最早建成的景观。它是一座架设在神农公园和河东风光带之间的廊桥,类似于古城风雨桥,横跨沿江路,长约50米,在湘江端设计有观景平台,相当于神农公园西面又多了一个出入口。市民可在此观赏江景。

停车指南:神农公园西门停车坪,可停车20余辆。

downLoad-20170526084802

●长滩水韵

位置:株洲大桥南侧至建宁港段

游玩攻略:长滩水韵是目前人气最旺的景观之一。它采用立体空间模式分层处理,通过斜坡绿化、大台阶等形式将城市空间逐步过渡到滨江水岸,意在打造“市民生活水岸”。市民可以在最上层的林荫道散步;中间一层为滩地活动层,市民可以跳广场舞、打篮球;最底下一层为滨水慢行层,包括滨水步道与自行车道、亲水台阶、休憩场地等。

停车指南:目前暂时没有停车场,可就近停在平和堂的地下停车库。今后将规划建设立体式停车场。

downLoad-20170526084808

●分袂亭

位置:建宁港南侧

游玩攻略:“分袂亭”整体造型分为一主亭两辅亭,以历史记载为原型,建筑风格为宋元遗风。主亭高24米高,每层设有观景平台,市民可站在亭内远眺湘江风景。两侧辅亭则为管理用房,承担茶楼、公厕等功能。分袂亭临江一面,则以古台阶的形式与河东风光带的自行车道和游步道连接起来。

停车指南:天元大桥下停车坪,可停车30余辆。

downLoad-20170526084831

●芳香绿趣

位置:天元大桥至株曲路口

游玩攻略:以月形山公园为绿色生态背景,亲民的活动场地融于林下,最大限度保留现状山林,打造生态自然的滨水岸线。错层标高的慢行道穿插于林中,形成错落有致的观江视线。

停车指南:天元大桥下停车坪,可停车30余辆。(株洲晚报记者 肖蓉 通讯员 潇雅 刘文华 图片均为记者刘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