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科跑”长沙开跑,500名跑友展现科技工作者风采

2017-05-31 11:01:34 [责编:康蒙]
字体:【

“一路科跑”活动在西湖文化园开跑。 本组图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卢小伟)5月28日上午,来自各行各业的500名科技工作者齐聚长沙西湖文化园,参加长跑竞赛活动“一路科跑”,共同迎接5月30日的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科技局、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邓自力,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另外,所有参加活动的选手可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回复“成绩”,即可看到自己本场比赛的成绩。

“科技+健康”,向科技工作者致敬

邓小平同志曾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去年12月国务院宣布,从今年开始,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创新报国。

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举办“一路科跑”活动,不仅是要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敬,引导科技工作者树立健康观念,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生活质量,更是为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以奋发向上的志气和拼搏进取的精神,向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

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范坤呼吁,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关心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健康,更好地推动体育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推动长沙“健康之城、体育名城”的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充满了浓郁的“科技味”,既有机器人舞蹈表演助阵,又在长沙同类型活动中首次采用芯片计时,用“科技+健康”的形式,让科技工作者度过自己的节日。

芯片计时,科学决出佼佼者

正式比赛开始前,一场盛大的“跑友嘉年华”提前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氛围。自助照片冲印、免费体检等富有创意的活动,吸引了很多跑友排队尝鲜儿;抢红包和机器人舞蹈表演,则让活动涌向第一个高潮。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选手纷纷拿出手机抢红包,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5台娇小可爱的机器人则带来了动感舞蹈,展现科技的魅力。

参赛选手在活动现场抢红包。

上午9:05,跟随教练做完赛前热身活动后,所有选手移步至赛道起点,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邓自力为活动鸣笛开跑!

只见500名运动健儿分成男女精英组、大众组,沿着赛道、朝着终点奋力开跑。为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主办方在赛道重要节点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指引;医疗点、流动医疗车也随时待命,一旦有突发状况立即进行紧急医疗救助,保证大家平安完赛。

选手在比赛途中。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全程采用芯片计时,每一位选手通过终点后,比赛时长、耗能等数据会实时传送至现场大屏幕,增强了比赛的科学性和公平性。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四个组别前六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嘉奖,分别领取了丰厚的奖金。雷国军、甄燕南、杨勇、范亭汝等4人分别获得男女精英组、大众组的第一名。

男女组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奖仪式上,一场精心安排的红包“雨”让选手们再次享受抢红包的乐趣。“今天天气虽然热,跑起来汗流浃背,但以跑步的方式纪念自己的节日很特别,也非常有意义。”赛后,一位参赛选手向记者表示。

链接:男女精英组、大众组获奖名单(按成绩顺序排名)

男子精英组

雷国军 陈定心 成家国 张小兵 廖曙东 吴波

女子精英组

甄燕南 赵禹晴 范艺 李红 肖必云 王艳

男子大众组

杨勇 余润洲 胡大为 杨小青 刘洋 许世峰

女子大众组

范亭汝 张梅连 叶子 池旭霞 喻妹军 唐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