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理局长率局机关干部职工到大熊山走访帮扶贫困户

2017-06-05 16:09:54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康蒙)5月31日至6月1日,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廖志理率领局机关干部职工到大熊山走访帮扶贫困户,王旭哉副局长、纪检组长陈应清、刘建华副局长及相关科室干部职工一行参加了这次活动。两天时间,廖志理局长一行不顾大雨,走访了20多家贫困户,每一位干部职工都与扶贫对象促膝谈心,寻找贫困的原因,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方法,送去了干部职工的深情厚意,取得了良好效果。回来后,干部职工还在继续讨论脱贫的途径,好让他们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

大熊山林场大礼村(工区)是市旅游外事侨务局的联系扶贫点,由原礼中村(工区)与原大熊村(工区)在今年初合并而更名,地处新化县大熊山林场原始次森林边缘,与安化接壤,属雪峰山脉北段中山地貌,最高海拔1622米,最低海拔270米,坡度在10-65°之间。土壤以山地黄壤为主,距娄底城区192公里,距新化县城97公里,距大熊山林场场部32公里,全区13个村民小组,278户,851人,中共党员22人,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达96户,工区总面积约5.2万亩,其中林地面积约5万亩,森林覆盖率为99.09%,均属国家生态公益林;原礼中工区村民因分散居住在横向20多公里,纵向30多公里的原始次森林里,组与组、户与户之间要徒步几小时才能到达。俗话说:“看见屋,走得哭”,加之通讯、公路、电力不畅,却只能守望着富山过穷日子,靠挖药材、养蜂维持生计。

从2015年5月以来,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向大熊山林场大礼村派驻了扶贫工作组,局领导多次到工区走访慰问,确定了旅游扶贫办法和举措,协调了旅游扶贫资金,规划评审了多家星级农家乐等乡村旅游(区)点,对下一步贫困村发展绘就了清晰的路线图。最近市局与大礼村一起借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东风,进一步抓实了大熊山林场大礼村扶贫致富的各项工作,并且下决心坚决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