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次来自朋友圈的VR邀请 敢来么?

2017-06-09 15:42:01 [责编:康蒙]
字体:【

虚拟现实技术能够为人们提供有趣的旅行体验,而无需忍受传统旅行的麻烦。考虑到机票,汽车租赁,住宿以及休假期间所有其他费用,数额不菲的旅行费用的使得众多旅游者们也许宁愿在办公室多工作一天,而放弃在海滩或是主题公园的休闲体验。

然而,新技术提供了丰富,沉浸式和互动的数字体验,并开创了一种新型旅游方式。 现在,可以探索新的世界——并且足不出户。

“虚拟现实假期可以让我们从我们日益忙碌的生活方式中做一个短暂的逃离,或尝试一些我们通常不会考虑的事情。” Rapid VR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制片人Susannah DiLallo表示。Rapid VR能够提供360度的虚拟现实(VR)体验。她说:“如果操作得当的话,虚拟现实可以为观众提供真实,难忘,甚至情感充沛的体验。”

虚拟假期为旅行者提供了许多现实世界的好处,例如不需要实现繁琐的打包或周全的旅游计划。 VR头戴显示器(HMD)就足够你充分体验这个星球上其他充棉异国情调的景点和声音等多种体验。虚拟现实技术甚至能够当即帮用户穿越历史,以亲眼见证重要的历史事件。

不同于你父母的假期

因为露营的便捷性,露营常常成为人们相比于昂贵的度假胜地或国际旅行的低成本替代品。但现如今,美国超过400多个公园的多在收取入场费,停车费和露营地预定费。现在,任何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Google最新的虚拟旅游系列“国家公园背后的隐匿世界”来了解国家的自然宝藏。

该项目包括360度的视频游览,让观众飞过活跃的夏威夷火山,在阿拉斯加冰山之间的划船和在弗洛里达的海滩边游泳。事实上,访问国家公园的费用增加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公园昂贵的维护费用。 几十座桥梁,道路和远足小径都需要有人力修理,像Google这样的虚拟旅行体验实际上可以帮助保护这些自然景观。

“360 VR还可以与诸多旅游机构进行合作,为观众提供某些冒险或经历的虚拟样本展示。 “DiLallo表示,“这样一来,消费者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希望看到或经历的内容,从而推动决策及购买过程。”

对于那些想体验一生一次绝无仅有的旅行体验的旅行者而言,这种旅行的预先“试驾“体验更有利于他们做出决策,最终买下某个目的地的门票。

扩展更广阔的世界

除了创造独特和经济实惠的旅游体验,VR旅行还提供了开辟新目的地可能性。 也就是说,一个80岁的老人可能永远不会登上土星,但她可以通过数字世界上门造访。

2011年,Guerilla Science(游击科学)启动了星际旅游局项目(ITB),这是一家专门从事太空旅游的假旅行社。 ITB通过弹出窗口中的参与者与“代理人”进行互动,以规划他们离开地球进行太空之旅的体验。

“该项目的目标是将科学家和公众聚集在一起,去想象其他行星可能的情形。 “Guerilla Science的业务负责人Olivia Koski表示:“我们使用旅行作为该项目的落点,因为这个概念是通用的。”

现在,游击科学通过大力推广移动虚拟现实应用程序的创建,将其太空旅行概念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尽管ITB将自己描述更像是电影和动画片里才会发生的疯狂事件,但它的虚拟世界的设计使用了NASA真实的科学数据,它的应用程序更基于科学事实而不是单纯的虚构。一旦应用准备就绪,勇敢的探险家将能够访问月球上的阿波罗任务着陆点,火星上的峡谷等等。

而后代可能有一天可以真的通过预订旅行从而到达这些遥远的目的地,ITB的的小应用已经让人们尽可能的接近未来。科斯基说:“我们大多数人这一辈子可能永远不会去月球,甚至是低地球轨道,所以虚拟现实是我这一代人中大多数人能够体验太空旅行的唯一途径。”

穿越时间的巴黎旅行

VR旅行并不仅仅局限于在家里的室内体验。越来越多的旅游目的地正在使用虚拟现实系统,使访客更深入了解该地点在过去和现在的重要意义。

法国的一家创业公司Timescope创建了“第一个自助虚拟现实信息亭”,用户可以获得穿越时间的旅行体验。因为VR望远镜信息亭位于整个城市的热门景点,这也成为了人们在巴黎的独特旅行体验。

在VR望远镜的启动页面上,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他们希望访问的年份。 当他们通过VR显示器观察时,他们看到了他们现在所在站立的确切位置的在历史上精确的3D重建。

每个重建的空间都是依据过去归档的资料设计的,历史学家确保了其准确性。 用户可以360度旋转,从而体验沉浸在过去的丰富感受。用户可以感受1628年的塞纳河畔的风光或是1416年的巴士底监狱的喧闹。特定时期的不同背景声音能够进一步增加用户的体验。

“通过体验‘Timescope ’,观众可以随时回到中世纪,并亲身感受一切的变化。” Timescope联合创始人阿德里安·塞达卡(Adrian Sedaka)告诉记者, “可以说,这是一个虚拟时间机器。”

这只是一个开始

无论是访问大峡谷,光临月球还是回到17世纪,今天的游客如果想要从日常生活中逃离这个世界,摆在他们面前的其实就有更多的选择。

该技术尚完全激发出其潜力,所以未来的VR虚拟现实将如何发展尚未可知。

“五年后,您将可以搭上VR头戴式显示器,进入豪华喷气式客机的绝佳座椅,欣赏到航空旅行的壮观景色,降落到塔希提岛的海滩上散步,“英特尔业务发展经理Rajeev Puran预测。

“你会感受到当地凉爽的空气,并遇到同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你可以跟他们交流,和他们一起跳舞等等。 五年内,这将远超我们的想象。“

随着VR技术的快速发展,新的混合现实体验——包括英特尔的Alloy项目等等都可以带来更具魅力的虚拟旅游体验。

(来源:baijia.baidu.com,如对本网转载内容、版权有异议,请联系我们: hiapknews@bai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