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安检旅游业 全力打造平安杨梅季

2017-06-09 15:48:02 [来源:湖南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6月7日,靖州县消防大队对全县杨梅旅游景点以及宾馆、饭店等场所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杨梅季”。

检查组先后到和侬酒店、鑫飞山宾馆、武陵城酒店等十余家宾馆饭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重点查看单位的消防安全通道、消防器材的配置及运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单位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抽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场所对消防安全防控工作都比较重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比较到位,消防设施、器材运行正常,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且落实到位。但是,也存在部分场所在营业期间,为了方便经营,在消防通道、楼梯口处堆放大量的杂物,不能够保证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检查组立即要求单位进行当场整改,消除了火灾隐患。

同时,检查组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结合杨梅节期间人流剧增的实际,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切实增强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发生机率和火灾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