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多举措发展壮大全域旅游

2017-06-09 16:20:12 [责编:康蒙]
字体:【

郴州新闻网6月3日讯(通讯员 李川)6月2日,笔者从苏仙区旅游部门了解到,无论是端午节还是“六一”,该区城区和乡村都呈现出一派欢乐火爆的热闹场景。飞天山、栖凤渡镇莲山庄园端午、“六一”期间游人如织……该区围绕“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战略,进一步夯实“福地仙境·山水苏仙”全域旅游内涵和内容,着力将苏仙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南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新样板。

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苏仙区率先成立旅发委、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实行旅游巡回法庭“1+3”旅游综合管理、综合执法模式,强化旅游统筹协调、综合治理能力。同时,建立旅游产业监测体系,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建成互联互通的旅游大数据中心,完成景区、景点视频监控全覆盖,完成飞天山景区及重点乡村旅游点WiFi覆盖。

该区加快飞天山旅游文化产业园、郴州长卷、王仙岭国际房车露营地、许家洞温泉小镇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力争建成一批,营业一批。五盖山高山滑雪场项目将于今年营业,许家洞温泉小镇明年5月前营业,飞天山足球小镇、飞天山通用航空等项目加快落地。加大4A以上景区提质改造力度,完善西河水生态风光带功能配套,推动飞天山镇创建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鼓励扶持两江口村、瓦窑坪村打造旅游扶贫示范村,指导菜岭村、和平村、西河风光带沿线旅游基础较好的村庄发展民宿产业。

据苏仙区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李海涛介绍,今年以来,该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创造了历史新高,得益于围绕“福地仙境·山水苏仙”整体旅游形象。该区投入600万元用于宣传营销,抓好各类媒体宣传,推广苏仙旅游。不断完善旅游咨询服务体系,加快区级旅游集散中心、飞天山东大门游客服务中心装饰布展,引导支持乡村旅游区(点)建立游客服务中心,逐步实现重点旅游景区、旅游线路咨询服务全覆盖。同时,完善快进慢游的自驾车、自行车、自助游服务体系,重点抓好和平绿道、西河绿道的提质建设,把西河绿道打造成省级样板绿道,优化其他主要旅游交通干线环境形成风景道,配套设立旅游交通标识和营地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