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28日炎陵开幕 宣传片亮相卫视黄金档

2017-06-09 20:25:15 [责编:刘玉锋]
字体:【

华声在线6月9日讯(记者 王雪晴 刘玉锋) 今天下午,记者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6月28日,2017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将在株洲市炎陵县举办。即日起,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的宣传片将登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于黄金档播出。

炎帝神农氏生于“姜水(今宝鸡境内)”,葬于“长沙茶乡之尾”,即现在的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炎帝陵。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息地,享有“神州第一陵”之誉,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炎帝陵祭典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根亲文化盛事。

炎帝陵景区包括炎帝陵殿、御碑园、皇山碑林、天使公馆、圣火台、神农大殿、朝觐广场、圣德林、神农大桥、炎帝陵牌坊、崇德坊、鹿原陂、龙脑石、龙爪石、洗药池、邑有圣陵等胜迹。炎陵庙位于炎帝陵之前,据史载建于宋朝,亦在1986年经大规模修复。

炎陵县境内有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神农谷,更保存着华南地区面积最大(10万亩)的原始森林,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达13.6万个/cm3,为亚洲第一。境内还分布有全国面积最大的万亩杜鹃花、最原生态的高山湿地景观、名动中外的“千年鸟道”等,是夏季出游避暑的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