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召开旅游产业推进会

2017-06-13 14:05:55 [责编:黄煌]
字体:【

6月9日,隆回县组织召开旅游产业推进会,县委书记马健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文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述晚、副县长刘华中、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县政府副调研员蒋盛海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刘华中总结了2016年旅游工作,全县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5%,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二名。2017年,县委政府调整了发展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2017年,力争完成游客接待1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2亿元,实现增幅20%。力争创建3A级景区3个,3星级旅行社1家。

他指出,2017年隆回县旅游发展重点要做好5项工作:一是真抓实干,强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二是精准发力,大力实施乡村旅游扶贫。三是融合创新,全面提升旅游品牌形象。四是规范管理,强化旅游行业监管水平。五是加强保障,扎实推进旅游制度建设。

县委书记马健强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增强旅游发展信心,隆回发展旅游有资源、有资本、有基础、有机遇;二是要正视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不足。当前隆回旅游发展存在定位不准、缺乏核心吸引力、缺少精美旅游产品等问题。

马健强强调,下一步要发挥优势,补齐发展短板:一是突出花瑶品牌,提升我县旅游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快产业融合,增强乡村旅游的吸纳力。三是完善基础建设,增强配套服务的承载力。

要切实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保障。各部门要相互支持,共同联手,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在财税、投融资、用地、产业融合、项目推进、企业扶持等方面打出“组合拳”,着力解决旅游产业发展条块分割、职能交叉、权责脱节等突出问题,真正实现全县上下一条心,部门、乡镇一盘棋,齐心合力抓旅游发展的工作格局。

(隆回县旅游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