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 靖州杨梅“红”遍长沙

2017-06-13 20:42:04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 (记者 黄煌)又到一年一度杨梅季。品靖州杨梅,尝生态成果。6月13日上午,2017中国靖州杨梅节暨“产业扶贫长沙促销”活动在贺龙东广场举行,刚采摘上市的第一批靖州杨梅亮相长沙。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围观,热情的靖州果农和特产商们摆放出黑红发亮的靖州杨梅、果香浓馥的杨梅酒、清甜可口的杨梅饮料以供市民免费品尝。极富靖州民俗风情的苗侗歌舞表演,也让市民们大感新鲜。

靖州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接受采访时说,为了将靖州杨梅品牌打响,将果农的杨梅“卖得出去、卖的起价”,实现精准扶贫,靖州县委、县政府积极推动“互联网+杨梅”战略,和各大互联网电商渠道合作网上售梅,和顺丰速运、德邦速运等物流企业合作杨梅冷链运输,让早上还在枝头的靖州杨梅,傍晚就出现在长沙人民的餐桌上,目前靖州杨梅的网上订单量已突破十万箱,预计今年靖州杨梅的总收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

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专程出席品梅活动,现场品尝新上市的靖州杨梅后,他连夸好吃。袁隆平院士曾在长期在靖州从事杂交水稻研发工作,曾为靖州杨梅题词“靖州杨梅,梅中之王”。

靖州有2000多年种植杨梅的历史,是“中国杨梅之乡”,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近年来,靖州按照“加工园区+种养基地+科研中心+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新型产业模式发展杨梅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