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甲鱼产品首次出口 汉寿甲鱼“爬”上港人餐桌

2017-06-14 09:20:21 [责编:王雪晴]
字体:【

我省自营甲鱼产品首次出口

湖南甲鱼“爬”上港人餐桌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林俊 记者 彭雅惠)今天,50公斤土生土长的汉寿甲鱼顺利通过香港官方检验检疫,进入市场销售,这是我省甲鱼首次出口。记者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了这一好消息。

汉寿县有“中国甲鱼之乡”的美称,全县甲鱼养殖面积约7万亩,年产稚鳖7000万只,商品鳖6500吨,从业人员逾1.2万人。汉寿所产甲鱼属于中华鳖,被评为湖南十大农业品牌之一,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优胜于其他种群。近年来,国内甲鱼市场已趋于饱和,销售成为汉寿甲鱼养殖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

“汉寿县甲鱼产业基础好、成规模,具备出口条件。严格的国际标准和严苛的时效要求,是甲鱼出口难点。”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为破解难题推动出口,该局针对汉寿甲鱼养殖企业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对出口甲鱼采取24小时快速验放模式。

首批出口甲鱼由汉寿县三间水产食品公司养殖,农兽药残留、二噁英等项目检测全部合格,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已达到国际最严格标准。该公司表示,今年甲鱼出口量可达到2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