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铁10小时到长沙,才饮黄河水,又恰臭豆腐!

2017-06-16 11:27:56 [来源:新湖南] [责编:康蒙]
字体:【

好消息好消息

7月1日,

兰州人可以坐着高铁去长沙了

吃正宗的毛氏红烧肉啦!!!

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早上在兰州吃正宗的牛肉面

下午就能在长沙恰臭豆腐,小龙虾,毛氏红烧肉了!

到了长沙

这些地方一定要去打卡!

1、岳麓山

岳麓山位于长沙市的湘江西岸,南岳七十二峰之首。岳麓山钟林毓秀,常年郁郁葱葱,山上植被繁茂,物种丰富,是一座很好的生物物种采集库。

长沙旅游去岳麓山,山上名胜古迹众多,众多中国近代现代名人蔡锷、陈天华等长眠于此,所谓“青山埋忠骨”就是这个意思了。

其中岳麓书院是湖湘文化的典型教育基地,也是青年有志之士在此畅谈理想的地方,爱晚亭是毛泽东、蔡和森、罗学赞、张昆弟等人常常聚会的地方,再次探求革命真理,研讨国家方针大政。

2、爱晚亭

爱晚亭原名红叶亭,位于岳麓山下清风峡中,亭坐西向东,三面环山。该亭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取杜牧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之意命名。

与醉翁亭、西湖湖心亭、陶然亭并称中国四大名亭。长沙旅游去岳麓山,观爱晚亭,这么有来头的亭子,自然器宇不凡,总觉得有些超凡脱俗,清新逸志的感觉。融入了岳麓山的灵性,结合了千年古人的才华诗韵,总是格外让人侧目。

亭子古朴典雅,亭形为重檐八柱,琉璃碧瓦,亭角飞翘,自远处观之似凌空欲飞状。内为丹漆园柱,外檐四石柱为花岗岩,亭中彩绘藻井,东西两面亭棂悬以红底鎏金“爱晚亭”额,是由当时的湖南大学校长李达专函请毛泽东所书手迹而制。

长沙旅游,这样有诗文作注的亭子终究不会太多,而楚人有才也是世人所公认的。在这样清雅的环境中休憩行走,倒会显得格外别致。

3、橘子洲

橘子洲位全球最大的内陆州,位于湘江江心,湘江中一个冲击洲,倒显得十分清幽,倚城傍水。

西边是岳麓山,东临长沙城,湘江环绕,江心陆地绵延数十里,形状像是一个长岛,是长沙重要的名胜之一。橘子洲景区曾是毛泽东早期革命活动地之一。

长沙旅游必然要去橘子洲,在橘子洲头铸有世界山最大的青年毛泽东头像,来橘子洲的游客均选择前往观光。

橘子洲介名山城市间,浮袅袅凌波上,被誉为“中国第一洲”,湘江从旁边缓缓流过,春天江鸥点点;夏秋林木葱茏;冬天又有潇湘八景之一“江天暮雪”的景致可看。所以,长沙旅游及长沙周边旅游,要是遇见雪天,一定要去观赏一番。

4、马王堆汉墓

马王堆位于长沙市东郊长浏公路北侧,距市中心约4公里。 马王堆并非“马王”之堆,而是西汉初期长沙国丞相、轪侯利仓及其家属的墓地。

堆上东西又各突起土冢一个,其间相距20余米。形似马鞍,故也称为马鞍堆。长沙旅游必然要去马王堆,这其中的历史渊源,小编也说不出个缘由来,但四顾一番,周围的墙上都是如此精细的图案,倒是引起了我的兴趣,古代人的生活大概也是因此变得更加丰富的。只是这些精细、栩栩如生的图案,让我惊叹起古代人的智慧和艺术造诣。

堆上分布西汉墓三座,三座汉墓中,二号墓葬的是汉初长沙国丞相轪侯利苍,一号墓是利苍妻的墓,三号墓是利苍之子的墓。

现在一、二号墓坑已填塞,其中出土的女尸、素纱禅衣及一大批西汉器皿和帛书画等都保存于湖南省博物馆;三号墓坑经过整理加固,供人们参观。

5、湘江

湘江,湖南最大河流,为长江主要支流之一。长沙旅游之湘江,在我心中是最美的河流没有之一,沿江风光带超级美丽,每周六橘子洲的烟花,在湘江边上就能看到最美的烟花景致了。

远远地还能看到建筑上的光,闪耀在湘江的上空。湘江是长沙的母亲河,它由南至北流过韶山进入长沙城,经三汊矶又转向西北,至乔口而出望城县,再过岳阳入洞庭,流经长沙市内约25公里,构成了景色秀丽的长沙沿江风光带。

长沙旅游沿着江岸漫步,你能看到更多美妙的景致,比起湖光山色,更像是一张秀丽的山水画卷。

旅行的意义二分之一是美食!长沙地不大,恰的东西确实多,现在帮大家总结了一下长沙美食,走起!

1、土豆泥、兰花干、糖醋排骨、碗糕和光头粉,文庙坪最齐全,路旁还有很多小玩意、饰品和衣服,边吃边逛。

2、三王街,为了“向群”的几两锅饺,排一个小时队不明智,不如买了筹码先去红梅吃碗冰豆沙和卤味四合一。

3、去河边放风筝,骑便宜的双人单车,在河边的船上吃鱼。

4、人民医院对门巷子里的大不同花生和玉米,荷花池的翁不倒蚕豆,百吃不厌。

5、西文庙坪的自酿谷酒,靠近牌楼,有奇香。

6、蔡锷路的长青汤圆店,与长沙众多变了味的百年老店相比,祖传手艺的小磨汤圆依然粉质细嫩。

7、开福寺的素面,初一早上煮面的师傅说,不记得卖了多少碗,手都酸了。

8、汴河边,“顶好”门面不到3平米,卖长沙最辣的卤香干和藕。

9、王府井的水果捞有个叫焗番薯的玩意,让你知道一个经过十八般折腾的外地红薯是个什么味道,有人百吃不腻,而且忽略吃完会放气的危险。

10、金色年华后面,三牛的生蚝最好吃。有胆子的话,跟老板一起生吃。

11、喜来登虽然很高档,但是有性价比很高的自助餐,包括哈根达斯冰淇淋、龙虾、牛排、各国风情的主食和甜点。

12、三王街的西安凉皮、东来顺的烤鸭、广电渔村的鱼丸,建议打包带走,因为除了这三样,店内其他味道不值一提。

13、平和堂的负一楼有号称长沙市最好吃的泡芙,甜而不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