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论坛探讨雪峰山旅游扶贫案例

2017-06-16 20:59:31 [责编:王雪晴]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夏喜衡 记者 王雪晴)近日,第十五届“欧亚企业社会责任和环境管理(Euro-Asia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 and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国际会议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孟奕爽博士在会上宣读了研究论文《基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旅游精准扶贫研究——以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为例(The Study on Tourism Poverty Alleviation by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Perspective)》,向与会国内外学者介绍雪峰山旅游精准扶贫经验。孟博士指出,旅游开发和精准扶贫不能带有过强的功利心,只有基于企业社会责任感、从提高当地居民的经济收入和主观幸福感出发,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取得长期效益。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董事长陈黎明先生在保护文化和生态资源的基础上进行旅游开发,关心当地居民的民生问题,通过发展旅游实现精准扶贫的目标。参会学者们纷纷表示出对雪峰山精准扶贫经验的浓厚兴趣,希望有机会能够实地调研学习。

据悉,孟博士今年4月份获批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研究课题《基于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的民族地区旅游精准扶贫案例研究——以湖南雪峰山为例》,这是该研究团队关于雪峰山旅游精准扶贫研究专题的第一篇文章,后续将有更多深度探析雪峰山经验的系列论文发表。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是在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支持下,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与天津财经大学共同举办,会议旨在促进亚太地区、欧洲和非洲在旅游、会展和饭店餐饮企业的环境管理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教育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交流。欧亚会议先后在泰国的曼谷,中国的天津财经大学,加纳的库马西、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中国的黄山、德国的柏林和墨西哥的墨西哥城、日本的东京等地成功举办,历届会议论文集一直被ISTP/ISSHP收录。此次会议论文集将于2017年10月底由德国柏林科技出版社出版并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