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开幕

2017-06-17 10:46:09 [责编:王雪晴]
字体:【


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开幕,《洞庭湖上》文艺晚会精彩非凡。 摄影记者 李健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记者 康蒙)“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伴随屈原名句的唱诵声,6月16日晚,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开幕式暨“洞庭湖上文艺晚会”在益阳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拉开帷幕,向世界展示了一副“益美益阳”的千年画卷。

《洞庭湖上》文艺晚会聚合全国顶尖制作团队,汇集长沙、株洲、益阳三地超过500名演员,晚会共分为“竹风”、“渔韵”、“芦景”三大篇章,以山川神袛和自然风物为诗,以神话传奇和历史传说为诗,打造一个集“声、光、影、城、湖、焰”于一体的极致体验。

主舞台舞蹈演员如层层芦苇舞蹈,百名青年手持发光小提琴在田埂间次第闪烁,时而如浩渺烟波,时而如璀璨繁星,最后连成一片,奏响芦花的交响……华丽演出的背后离不开演职人员的付出,“洞庭湖上”晚会的总导演李彦告诉记者,这场看似华丽的演出从排练到正式演出不到一个月时间,演职团队顶着巨大压力,只为呈现最美益阳形象。

“洞庭湖自古以来便是一场千年云梦,想要打造一场如梦如幻,富有乡愁的梦幻洞庭湖。” 李彦说,实景演出不同于室内演出,实景演出是以景诉情,用人配景,所有的表演都只为更好的烘托洞庭湖之秀丽。

【观众说】

“作为益阳人,能够亲眼观看这样的一场演出,真的倍感骄傲。”

——曹萍

“益山益水,益美益阳,通过看完这场演出,我才深刻明白这八个字的内涵之厚重。”

——王杉

“我现在太激动了,第一次知道我的家乡是如此之美,欢迎全世界来我家做客!”

——付高明

“八百里洞庭湖,烟波浩渺,人文荟萃,益阳的美值得我们继续深入发现。”

——蒋欣欣

“今天的晚会激发了我作为益阳人创建更美家乡的激情,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晚会向世界展示益阳之美。”

——曹菲

中国·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主要活动一览

逐浪洞庭——中国赛艇大师赛暨水上特技表演

活动时间:6月17日09:00—11:30

活动地点:浩江湖

中国林业达沃斯论坛

活动时间:6月16日—18日

活动地点:云梦方舟、紫薇村、皇家湖

花艳洞庭——中国紫薇第一村

活动时间:6月17日08:08—09:08

活动地点:紫薇村

畅游洞庭——湿地文化之旅

活动时间:6月17日14:00—17:30

活动地点:太阳鸟游艇公司、南洞庭湖

《印象洞庭》大型实景演出

活动时间:6月17日20:00—21:30

活动地点:皇家湖

魅力洞庭——旅游产业博览会

活动时间:6月16日15:00—18日

活动地点:紫薇村

魅力洞庭——旅游产业博览会

活动时间:6月17日15:30—17:00

活动地点:皇家湖

“洞庭第一锅”美食节

活动时间:6月18日

活动地点:皇家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