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邀您相约五彩株洲

2017-06-19 09:20:14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 [责编:康蒙]
字体:【


2017年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记者 卢小伟 刘玉锋)火热夏季,艳阳溽暑,人们纷纷涌向自然山水纳凉消暑。今年6月底在郴州炎陵开幕的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让游客又多了一个度过清凉一夏的好去处。今天下午,2017年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五彩株洲、魅力炎陵向海内外游客发出了养生避暑的邀请。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发布会,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发布新闻。

展现“养生祭祖·避暑炎陵”

提起株洲,人们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工业和铁路,很少提及旅游。事实上,株洲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被誉为“古、绿、红、蓝、橙”五彩株洲。夏季乡村旅游节将集中展示五彩株洲的魅力。

株洲市副市长黄芳介绍,本次旅游节的主题是“养生祭祖·避暑炎陵”,活动将于6月28日在炎陵县开幕,一直持续到8月31日。

开幕式期间,将推介湖南省避暑胜地旅游线路、发布株洲市避暑旅游产品和炎陵特色旅游产品,并举办神农谷避暑养生节、“日中为市”旅游产品赶集大会、湖南夏季避暑旅游论坛、炎帝陵祭奠等活动。除开幕式外,从7月下旬至8月,株洲各县市将结合自身优势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避暑活动。

激活乡村旅游,推动旅游扶贫

乡村是风景秀丽、人文淳朴的田园之地。从2016年开始,湖南省每年分别举办春、夏、秋、冬乡村旅游节,推动湖南乡村旅游不断壮大,产业不断完善,品质不断提升,旅游扶贫效应显著。

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说,传统的核心景区空间有限,而农村、山区生态好、民风好,适合自驾等多样化的旅游需求,发展乡村旅游,可以做大做强湖南旅游产业,推动湖南旅游强省建设。

他表示,本次夏季旅游节选择株洲炎陵,是基于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避暑养生的特点。举办旅游节,将激活乡村旅游资源,发挥旅游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增加就业、整治环境、促进农产品销售、助力旅游扶贫,贯彻建设全域旅游基地的战略部署,并以此推动株洲乃至整个大湘东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五彩株洲

古,即以炎帝陵为代表的历史人文资源

绿,即以神农谷、云阳山、酒埠江为代表的生态旅游资源

红,即以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纪念馆、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

蓝,即以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清水塘工业遗址和醴陵红官窑、瓷谷为代表的工业科技旅游资源

橙,即以方特欢乐世界、水世界、冰雪世界为代表的快乐体验旅游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