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S306现代农业旅游产业园的葡萄熟了

2017-06-21 09:41:29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18日,S306现代农业旅游产业园,葡林嘉源家庭农场、梅嫂农庄的葡萄采摘园正式开园纳客,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挂满枝头,引来不少市民前来游览葡萄园,采摘葡萄。葡林嘉源家庭农场种植葡萄30余亩,有阳光玫瑰、夏黑等10多个品种。一进采摘园,葡萄架上挂满了紫黑色、青绿色、红绿色的果实,像玛瑙、似翡翠,成熟的葡萄香味儿沁人心脾。正带着妻儿在园里采摘葡萄的市民王建说:“这里的葡萄品种多、口感好,他每年都要带着亲朋戚友前来采摘好几次。”

2012年以来,我县以S306现代农业旅游产业园区为重点打造休闲观光旅游农业,吸引葡林嘉源、梅嫂农庄和总投资1.5亿元的华容台湾休闲农业科技园等15家农业企业落户园区,其中葡萄园4家。为保证每一串葡萄都是绿色食品,采摘园从种到管理,始终坚持绿色生产,葡萄园一开园就受到市民青睐。“今年葡萄有机肥和微量元素投入每亩比往年增加了1000元,并且严格控制挂果量,千方百计提高葡萄品质和口感。”葡林嘉源家庭农场主孟令武告诉笔者。

据介绍,S306线200亩休闲旅游观光葡萄标准园,预计今年每亩葡萄纯收入超过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