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湘潭”实现项目开工77个 完成投资129.4亿元

2017-06-23 09:50:41 [责编:王雪晴]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吴宇航 肖畅)“精美湘潭”项目建设自年初启动以来进展如何?今天上午,湘潭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就2017年精美湘潭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今年,湘潭市共安排精美湘潭项目162个,计划总投资297.7亿元。截至目前,实现项目开工77个,完成投资129.4亿元,投资实现年初计划的43.3%。开工数、投资额基本达标,项目总体进展平稳有序。对于下半年即将开工的79个项目,湘潭将按照“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开工一个,建好一个”的原则,依次启动、全力推进。

随着精美湘潭的不断深化,项目建设成果已逐渐体现,一批树形象、出效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已经完工或即将完工,城市品位正逐步提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带动效应也在全面释放。

目前,2017年第一批21个老旧小区改造现已陆续完成,第二批31个老旧小区也即将启动改造;城区24条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全面启动;建设路、韶山路、河东大道、双拥路、湘潭大道的“三化两拆两改”已近尾声;窑湾白石、火车站、万楼等7个重点片区的项目集中优势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