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开展全县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6-27 09:34:29 [责编:黄煌]
字体:【

近日,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凝聚安全发展共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有效防范和遏制旅游安全事故发生,临澧县旅游发展办公室牵头在全县开展了旅游景区景点、旅游饭店、旅行社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旅游安全应急演练开展情况、消防设施的配备和完好情况、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情况;旅行社旅游宣传、旅游合同签订、旅游包车安全等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旅游景区(点)警示标志设置不到位、高危地段缺乏防护栏;旅行社旅游合同签订不规范、安全生产台账不完善等问题,旅发办主任王清爱现场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指正,并要求各景区(点)、旅游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要制定强有力的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王主任强调:旅游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必须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台账,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时刻做到心存戒尺、心存敬畏;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定期排查,迅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常德临澧县旅游发展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