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武冈机场正式通航,邵阳人民正式迈入飞天时代

2017-06-30 10:22:56 [责编:王雪晴]
字体:【

6月28日10时22分,一架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的南航班机飞抵邵阳武冈机场,标志着邵阳首座民用机场正式通航。14时25分,一架载有157名旅客的国航航班从北京飞抵武冈,标志着武冈机场首条定期航线开通。邵阳人民正式迈入飞天时代!上午10时40分左右,精彩的首航仪式开始,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宣布机场通航。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省机场管理局局长李军等领导出席。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表示:邵阳武冈机场的正式通航,是邵阳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人民的一件大事,为邵阳、为湖南走向全国拓宽了空中通道,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架起了空中桥梁!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指出:邵阳武冈机场的建成通航对于完善我省航空网络布局、改善邵阳投资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脱贫攻坚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省机场管理局局长李军说道:机场集团将充分利用邵阳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市场,加密航线航班,推动支线与干线、支线与支线的连接,着力将武冈机场打造成国内最美的旅游支线机场。随后,邵阳武冈机场获颁《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是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是我省投入使用的第7座民用机场。机场有1条2600米跑道,一座航站楼,4个C类机位站坪。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可保障空客320、波音738及以下机型起降。

从28日起,武冈机场将每天开通一趟武冈往返北京的定期航班;拟于7月开通飞往长沙、张家界、重庆等地航线。

具体航班信息及价格如下:

邵阳-北京,CA1392,14:55起飞,19:15到达,最低折扣票价820元,全价1750元,头等舱5150元。

北京-邵阳,航班号CA1391,9点20起飞,13:50到达,最低折扣票价1070元,全价1750元,头等舱5150元。

邵阳-郑州,航班号CA1392,14:55起飞,16:40到达,最低折扣票价550元,全价1160元,头等舱3380元。

郑州-邵阳, 航班号CA1391,12:05起飞,13:50到达,最低折扣票价720元,全价1160元,头等舱3380元。

购票方式:

旅客可在各大机票销公司购买机票。湖南省内可以拨打湖南机场集团售票热线0731-96777购买,还可以通过微信直接购票。

微信购票具体流程为:打开微信--点击右下角“我”--点击“钱包”--点击第三方服务“火车票机票”--点击“飞机票”选择出发城市“邵阳--北京”再选择乘机时间即可查询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