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旅文局:百名干部城区景区转移游客群众

2017-07-03 10:49:43 [责编:黄煌]
字体:【

“您好!我们是县旅文局的工作人员,由于雨势过大,目前古城景区已经实行管制,请配合我们的工作,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6月30日,受到连日强降雨影响,凤凰县境内河流水位急速上涨,全县迅速进入防汛抗洪抢险实战状态,笔者行走在古城景区外围,随处可以看见身披雨衣,手拿电筒的“旅游人”在景区临河地带奔走相告,及时疏散、转移过往游客和商铺店主。

为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确保游客群众人身安全,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旅文局及时召开“凤凰县旅文局‘6.30’防汛紧急部署会”,全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分为5组,分赴古城社区、南华社区、沙湾社区、三王阁社区、城北社区报到,通宵备战,对沱江沿岸客栈、宾馆游客、商铺店主进行劝离、转移。同时,为保证游客安全无死角,县旅文局及时下发县内涉水景区(点)关闭通知,并动员古城公司、南华山公司、铭城公司等涉旅企业员工组成巡逻分队,积极参与城区景区抗洪救灾工作。

据悉,为抵御洪灾,凤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天气预报和汛情发展,科学调度,于6月30日18时,对县长潭岗水库采取开闸泄洪,同时,组织县公安、消防、武警、执法、旅文等相关职能部门千余名干部职工深入沱江沿河各村(社区)、各户疏散转移游客群众,并在就近对游客群众进行临时安置,截至目前,古城共疏散转移游客群众4300余人,无人员伤亡。

(凤凰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