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送物,抗洪救灾湖南旅游人在行动

2017-07-04 15:30:15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7月4日讯 (记者 王雪晴 通讯员 谷超俊)自6月下旬以来,湖南省连续遭受多轮最强降雨袭击,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灾情极为严重,给湖南旅游业造成了严重损失。面对灾情,湖南旅游人在行动。7月3日下午三点半,百事通营业网点负责人周新华在宁乡旅行社微信群号召旅行社同仁们捐款救助灾区,一时间群里大家纷纷积极响应。

宁乡旅游局领导和干部看到后立即和旅行社协会的相关同志联系,并迅速进行统筹。在宁乡海外旅行社网点提供的会议室里迅速临时主持召开了一个短会。

会议由宁乡县旅游局副局长谷超俊主持,旅行社协会相关成员自愿参加。为了有效迅速的开展救灾工作大家不仅出钱出力出车更是积极出谋划策,决定了此次募集的旅行社爱心人士和旅游局干部近2万元捐款救助的首个对象是洪灾影响严重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灰汤镇的受灾群众。在和灰汤当地对接联系后得知目前灾区最缺乏的是矿泉水和食物以及消毒水等,于是明确活动由旅游局统一调度指挥,由百事通周新华负责捐款账目登记造册以便后期公示,湖南龙骧旅行社的钟建、湖南科玺运输的邓胜科自愿免费提供运输大车各一台,由湖南中联国旅的蔡正兵带队去采购矿泉水和八宝粥,由旅游局干部李越红以及加加食品工作人员带队去采购方便面,由新康辉旅行社的周漾负责去采购消毒水。于是这支临时短时间内成立的救灾小组兵分几路迅速展开行动。

在灾后物资采购来源紧张得情况下,大家饭在路边吃,汗在路上流,于傍晚7点多集合,一起将物资运往灰汤。将物资送到灰汤镇政府,由政府统一负责按需分发给灰汤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手上。整个活动从发起到返程结束已是夜晚10点多。一共向灾区捐赠了矿泉水288箱、方便面1400桶、八宝粥220箱、消毒水6箱、衣服50套。

值得一提的是,在捐款的很多旅游从业人员中,他们有的自己家中也受了灾,在恢复自己家园的同时还积极捐款表达旅游人的心意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