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集团:特殊险情酒店可作庇护所

2017-07-04 16:26:09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黄煌]
字体:【

暴雨连袭,洪水泛滥,湖南的灾情深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月2日早晨6:30,湘江长沙站水位达39.21米,超历史最高水位。华天集团从在长沙分单位精心挑选近100名员工组成华天集团抗洪抢险应急分队赶赴湘江沿线,参与固堤防汛工作。

装沙袋、运沙袋、加固河堤……7月2日,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华天集团抗洪抢险应急分队顺利完成抢险任务,做好了湘江大堤近百米的筑牢加固工作。在抗洪抢险动员会上,华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强调,华天作为湖南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领导下的国有企业,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华天在大灾面前必须主动担当融入,全力支持政府抗洪救灾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近日华天集团召开专门会议,部署集团旗下各企业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工作:一是灾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须主动与当地抗洪指挥部门对接,无条件地支持和参与政府抗洪救灾行动;二是灾区各酒店应主动与政府对接,在出现特殊险情时,酒店可作为市民安全庇护场所,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灾民安置工作;三是灾区各酒店应立即行动,集中向一线抗洪人员提供食品、饮水、防暑品等支援物资;四是针对长沙、宁乡、永州等重灾区,集团将组织200人的抗洪抢险志愿突击队,参与当地救灾工作;五是灾区相关酒店及时与政府对接,作为政府救灾联络点和信息服务驿站,为政府救灾提供支持;六是未来各酒店应积极参与当地灾后重建工作,在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对因灾致困的特殊人群实行结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