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各公园汛情缓解部分恢复开园

2017-07-04 21:30: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康蒙 通讯员 贺玉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7月4日讯(记者 康蒙 通讯员 贺玉平)记者获悉,7月1日因汛情关闭的湖南长沙生态动物园,于今日上午10时恢复对外开放。同一日闭园的长沙梅溪湖城市岛已于昨日恢复开园,桃花岭景区(除红寺庵路滑坡道路现场仍由专人值班外)和梅溪湖节庆岛公园也于今日下午2时恢复开园。

于今日恢复开园的梅溪湖节庆岛公园

据了解,生态动物园在此次汛情中遭受了重大损失,园内4处山体发生滑坡,倒伏各类树木149株,围墙下沉倾斜开裂,园内广播、监控等设备严重受损。目前,动物园全体职员正对园区进行专业消毒、安全设施检查、园容原貌恢复等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加强抢修

此外,长沙烈士公园、南郊公园、园林生态园继续闭园,具体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记者了解到,烈士公园年嘉湖、跃进湖濒水堤岸受雨水浸泡土质十分松软,倒塌树木、山体滑坡区域正在加快处理;南郊公园滑坡待清理土石方量过大,部分区域存在二次塌方的危险;园林生态园因周边捞刀河水位过高,园内排涝进度缓慢,尚存大面积积水。

总体来说,长沙各公园汛情得到基本缓解,园内部分山体滑坡、树木倒伏、游道堵塞、湖(塘)水位过高等险情得到妥善处置。但据长沙市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两天长沙还将出现雷阵雨天气,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据悉,长沙市园林管理局防汛指挥部正组织人员加强对各公园的抢险,重点抓好游乐设备、广告牌、濒水堤岸、游道两侧、已塌方点安全检查,争取早日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