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城区“夜宵地图”终于出炉啦

2017-07-06 10:17:54 [责编:王雪晴]
字体:【

从开展占道露天烧烤夜宵摊集中整治,到初选22个疏导点发起全民投票,再到开展“三方会谈”……昨日,城区露天烧烤(夜宵)地图(试行版)终于出炉,最终确立了20个疏导点。

(制图:胡兴鑫)

20个疏导点试运营 如遭集中投诉,仍将被取缔

综合考虑周边居民、食客、经营户三方诉求,6月22日-26日,城区初选了22个露天烧烤、夜宵摊疏导点,市城管局联合本报发起网络投票。

“设置疏导点,首先要获得附近居民的普遍认可。”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出于该原因,首轮投票环节过后,天元区财富湘江小区前坪、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西街这两个疏导点被取消,直接划为露天烧烤、夜宵摊禁止区。

为了更加科学合理地设置疏导点,全民投票环节后,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还向环保、食药监、交通、市政等多个部门征求意见。同时,组织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周边居民、经营户代表开展“三方会谈”,要求疏导点内的经营户签下“责任状”,在经营时间、环卫保洁等方面“约法三章”,规定疏导点内只要有一名经营户出现违规经营的行为,整个疏导点都将被取消。

目前,疏导点内的经营户都已在城管部门要求下,安装了符合环保标准的油烟净化设备。确立的20个疏导点也只是试运营,也就是说,如果疏导点仍因超时经营、噪音污染等问题遭市民集中投诉,还是会被取缔。

关注“株洲城管”微信公众号 可查阅电子导航版“夜宵地图”

记者了解到,“株洲城管”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zcg106291008)还特别制作了电子导航版“夜宵地图”。市民关注后,可在首页“全民城管”栏目,点开“夜宵地图”频道查阅。点击20个疏导点右侧的“手势”小按钮,可链接到手机地图进行导航。

市城管局欢迎市民参与对这20个疏导点的监督,如发现任何问题,可拍照发送到“株洲城管”微信号举报反映。一经核实将获得积分奖励,可兑换话费。

晚报也呼吁市民,到疏导点吃烧烤、夜宵,尽量多顾及周边居民的休息,配合经营户,凌晨1点后入店消费。

“20个疏导点的确立,意味着禁止区的管理难度将提高。”上述负责人说,对于禁止区的治理也会持续进行。(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 实习生 冯田 通讯员 城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