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调研旅行社工作

2017-07-10 11:22:11 [责编:康蒙]
字体:【

7月5日下午,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莅临南岳中旅等多家旅行社,调研企业发展和导游队伍建设情况。这是区委领导班子今年第一次对南岳区旅行社开展调研工作。曾建华鼓励旅行社培养优秀导游人才,围绕南岳区委“三五一”工作思路,值优补短,加快旅游转型升级。

座谈会上,曾建华详细听取了13位旅行社负责人关于旅行社和导游队伍发展现状的情况介绍。目前南岳区有旅行社13家,持国导证导游86人,规模相对偏小,内部管理能力弱、企业发展资金不足、导游队伍素质参差不齐、待遇偏低,优秀人才留不住这些因素都极大地制约了我区旅游事业的发展。

听取汇报后,曾建华表示感受很深、启发很大,他指出,旅行社是反应旅游发展的晴雨表,是旅游区的标志之一,区委、区政府要把旅行社和导游队伍的发展作为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内容来抓,怎么来实现旅游营销的大创新?怎么把导游队伍做大、做强、做优?大家要带着这些问题,围绕“三五一”的工作思路,值优补短,加快旅游转型升级,从而推动南岳旅游发展。

曾建华要求,政府要大力扶持旅行社和导游队伍的发展,只要是其它景区有扶持的政策南岳都要到位,其它景区没有扶持的政策南岳也要创新发展,同时,旅行社也要好好思考,如何来加强自身建设,如何来优化南岳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