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政校企"三方合作签约 助推全域旅游

2017-07-10 11:23:27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7月3日,南岳区举行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通过政校企三方打造富有特色与成效的旅游人才培育模式和旅游宣传营销模式,以“天下南岳等您来”的开放姿态,为南岳发展全域旅游“招才引智”,实现南岳旅游活动、景点“政企共推”。

2016年8月,南岳区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提高引资引智水平,引进高端人才或专家智囊担任旅游发展顾问,聘请专业团队领衔景区规划设计和旅游营销策划,切实提升南岳的规划建设和旅游营销策划水平等,通过开放带动增强南岳的发展竞争力。当下,南岳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景区对各类人才特别是旅游专业人才和创新人才的需求急剧上升,南岳也正在就旅游产业高层次人才及旅游规划、营销、服务和管理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制定出台相关的实施办法。对此,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翟亮月表示:“我们希望举行此次政校企合作暨旅游营销签约仪式,充分整合与利用政、校、企各自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为南岳旅游转型升级提供一个更大、更广阔的平台。”

“互认挂牌、就业推荐、员工培训合作、订单培养、顶岗实习……”在签约仪式上,由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岳区旅游局、南岳区旅行社协会共同签署的政校企合作意向书上这些“关键词”都让人耳目一新。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开办有30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是经湖南省旅游局评审建成的“教育培训示范点”,输送的优秀旅游类人考试在省内外、行业内得到了充分认可。此次学院着力探索和南岳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包括组建订单班共同商讨制订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实训内容等,为院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也为南岳旅游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