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蓝山:精准扶贫慰问演出进瑶寨

2017-07-10 11:32:46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七月初,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桐村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日子,200余名瑶胞在家门口欣赏到了丰富的文艺演出,而且27户贫困户每户领到了一台电风扇和一个电热水器——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

这一天,在湘江源乡政府操场(桐村所在地),桐村的男女老少整齐地“排排座”,高高兴兴地欣赏了由该县宣传部、文体广新局、总工会共同举办的“精准扶贫送戏下乡”演出。首先上演的是开场舞《炫境》,优美的舞姿、震撼的音响,一下子把观众的注意力全吸引了过来。接着是小品《闯红灯》,用舞台剧的形式讲述了蓝山县三城同创工作。歌曲《阳光路上》、舞蹈《站在这坡望那坡》、小品《农业普查》等,既有艺术水准,更接农村地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一曲结尾舞蹈后,桐村27户贫困户上台领取了由该县幸福树电器赞助的慰问品。

“我们将这台戏在今年逐渐送到全县各乡镇,目的就是在全县大力倡导文明之风,引导广大朋友融入到健康的文化精神生活中!”据悉,为了配合目前全县轰轰烈烈的精准扶贫工作,蓝山县委、县政府、县文体广新局联合编排了这台“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暨精准扶贫专场文艺演出,并推广到全县各个乡镇场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