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地图|5条骑行路线让你爱上夏日长沙

2017-07-17 11:48:51 [责编:王雪晴]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 实习生 殷晗 唐丽雪

记者 田甜 整合报道

夏日的阳光,也挡不住我们骑行的步伐。

晴朗的周末,

正是呼朋引伴、踏青约会的好时光。

不如在清晨或黄昏,吹着夏日的微风,

和小伙伴来一场城市骑行,

既能运动减肥,又能观景赏花。

不用高端的骑行装备,

也无需逆天的身体素质,

只要一辆单车,就可以轻松玩转长沙城!

1、 岳麓山骑行,品一路湘楚文化

骑行线路:二里半→麓山寺→云麓宫→黄兴墓→湖南师大

如果厌烦了城市的雾霾与喧嚣,骑上一辆共享单车,来到岳麓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岳麓山听听虫鸣鸟叫,在大学城看看百年书院,在浓密的绿荫下缓缓骑行,令人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忘却了一切烦恼。

附近景点: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

2、赏山水洲城,看“湘”土人情

骑行路线:橘子洲公园→杜甫江阁→湖南民俗村(烈士公园)

岳麓山、橘子洲头、杜甫江阁……这些星城最有代表性的景点串连起来,构成了骑游长沙城的一条精华线路。骑车而行,一路风景异彩纷呈,令人陶醉。一路都是长沙著名的公园,囊括了自然、人文、娱乐等景观这条线路会让你爱上长沙的夏天。

附近景点:橘子洲、杜甫江阁、烈士公园

3、亭台水榭妙风光,人文自然雅天堂

骑行路线:洋湖湿地主入口(先导牛雕塑广场)→科普馆→白鹭塔→观鸟长廊→洋湖湿地主入口(先导牛雕塑广场)

亭台水榭,绝妙风光,拥有公共雕塑、艺术建筑和长达13公里湿地的洋湖湿地公园,绝对是骑行的绝佳之选。这里是鸟类栖息的天堂,是长沙城市的绿肺,也是人文艺术与自然融会贯通的桥梁。水色湖光、绿意盎然,人文自然、融汇天成。

附近景点:李自健美术馆、白鹭塔、洋湖湿地科普馆、月亮湾露营基地

4、沿绿色骑行,嗅一路清新空气

骑行路线:龙王港→西湖文化园→梅溪湖

一路与水相伴,远离城市喧嚣,这是与自然生态相亲近的一段旅途。途径数个公园区,清新气息扑面而来,累了推着自行车一路走一路将美景尽收眼底。骑行中可忘却生活中的烦恼,尽情感受心与自然的交汇,在大汗淋漓中来一场心灵与身体的放松之旅。在目的地既可躺在长椅上休息片刻,又可在文化与艺术中心感受一把高雅艺术,缓缓结束骑行之旅。

附近景点:西湖文化公园、咸嘉湖唐墓、王陵公园、梅溪湖公园

5、赏圭塘河美景,观植物园风光

骑行路线:圭塘河风光带→省植物园

作为长沙的唯一城市内河,圭塘河美妙舒缓的生态环境作为骑行的起点最合适不过了。骑上自行车在零距离与大自然接触中开启旅途,这是自然与城市景观兼有的路段,河岸美景、都市人文、植物世界应有尽有。途中会经过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应注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来一场安全舒适的骑行。最后,在带着植物清香的植物园中结束这一天骑行,定会给夜晚带来一场好梦。

附近景点:圭塘河风光带、沙湾公园、省植物园

【骑行注意事项】

1.必须佩戴头盔、手套等防护装备

2.出发前检查好自行车,轮胎要打足气,刹车要灵敏等

3.尽可能穿着骑行服装或运动服装,散腿的裤脚应用绑带固定好

4.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纵队骑行,不抢道,不飚车

5.根据需要适当中途休息,补充水分,防止体力透支

6.不要在骑行中交谈,避免双排或多排骑行

7.骑行中勿听MP3手机音乐等,防止分神

8.所到之处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