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阳黄桃采摘节举行

2017-08-02 11:30:00 [责编:潘梁平]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周圣华 刘辉霞)“黔阳黄桃个大、味美、香脆甜。游客朋友来洪江市了,建议带一箱回去与亲朋好友分享美味。”7月29日,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品尝后,微笑着为黔阳黄桃“代言”。当天,洪江市·黔阳黄桃采摘节在黔城镇桃源村举行。

桃源村是黔城镇黄桃的主产区,是国家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活动现场,贫困户詹容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他家黄桃收成预计有近5000公斤,收益六七万元不成问题。黔阳黄桃成了他的“致富果”。

黔阳黄桃又称高山黄桃,现洪江市20个乡镇均有黄桃栽培,2016年黄桃总产值1.4亿元。其中,桃源村种植黄桃1300余亩,每年的鲜桃产量在75万公斤左右,广大桃农因种植黄桃而脱贫致富。

张龚对记者说:“洪江市举办此次黔阳黄桃采摘节,就是要以果为媒,以节会友,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洪江、了解洪江、投资洪江,让果农丰收的果实尽快变为真金白银。”

在采摘节现场,记者注意到,淘宝等电商在农村已经不是稀罕事了。桃源村的黄晓梅,大学毕业后开了一家名为“甜园姑娘”的淘宝店,专门帮助老百姓将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走出山门。“今年我已经通过网络卖了5000多公斤黔阳黄桃。”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