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特色小游园成休闲避暑好去处

2017-08-02 11:37:42 [来源:永州新闻网] [责编:潘梁平]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丽萍)“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游过了四季荷花依然香,等你宛在水中央……”,7月30日酷暑难耐的傍晚,在《荷塘月色》优美的旋律下,3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在冷水滩区翠竹小游园挥汗热舞。

连日来,永州持续高温,既能避暑又能娱乐具有文化特色的小游园成为了市民休闲避暑的好去处。

据悉,今年以来,冷水滩区结合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贯彻落实“六大战役”、“八大会战”,将小游园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自2017年3月集中开工建设,计划年投资6200余万元规划建设9个小游园,并将小游园建设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分类打造廉政清风游园、精神文明游园、法制教育游园、国防教育游园、统战同心游园和基层党建游园。目前已建成向市民开放的有梧桐、迎春、梨子塘小游园等3个,共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正在建设的有科技、翠竹、铜厂、月岩等4个小游园,预算投资1500余万元,翠竹、科技小游园即将全面竣工;准备建设的有人防小游园、长冲小游园,已开展青苗补偿、房屋拆迁、招投标等前期工作,预算投资3500余万元。

建成后的小游园,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增加中心城区公共绿地的总量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的同时,对提升中心城区文化品味、促进市民素质提升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