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展风姿 山水邀宾朋 ——大型太极拳表演走进涟源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2017-08-02 14:51:36 [来源:涟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7月30日,由涟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涟源市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和涟源市太极拳研修会承办的“养生福地,大美龙山”大型太极拳表演活动走进涟源市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太极表演融入大自然,太极文化助推全域旅游,成为吸引游客眼球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廖志理、副局长邓辅平,涟源市领导梅国华、贺顺清、童春秀、李冰玉、邱正松、吕晓峰、李汉田出席活动并观看表演。

太极表演活动中,来自全市的一百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向观众表演了二十四式太极拳、三十式吴氏精简太极拳、杨氏太极刀、刀劈华山、剑舞江南、功夫扇等节目,表演时而轻盈潇洒,时而刚劲有力,动作规范,整齐有序,刚柔并济,形神兼备。将太极养生与山水风光完美地结合,让现场观众感官上收到强烈的冲击。

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美若千姿仙境、幽似雅丽山庄、静若神灵屹立,动似蛟龙漫游,是一处集休闲养生、旅游观光、湿地体验、避暑度假为一体的大美福地。连日来的酷热让人很难受,但在森林遮天蔽日的龙山,气温只有20摄氏度左右,空气清新湿润,清凉舒爽,是天然氧吧和避暑天堂。在这样的环境里进行太极拳的切磋和表演,无疑会给广大太极爱好者带来的不一样的感悟和享受。

举办此次大型太极拳表演活动旨在以龙山药文化为载体,以传统养生方式太极为推手,充分发挥龙山养生休闲基地与传统养生方式相结合的魅力,打造龙山养生文化品牌,促进龙山旅游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