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获评“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

2017-08-02 15:28:36 [来源: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从凤凰县旅文局获悉,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开展的“旅游扶贫示范县”创建工作已于7月23日正式落下帷幕,凤凰县成功获评“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也是我州唯一入选成功的县。

为探索推广精准旅游扶贫模式,充分发挥旅游扶贫在湖南省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于年初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旅游扶贫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全省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市、区)人民政府自愿申报,市(州)旅游和扶贫主管部门推荐,在严格审查和专家集中评审的基础上,经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研究,最终确定了茶陵县、城步苗族自治县、平江县、慈利县、安化县、桂东县、宁远县、沅陵县、溆浦县、新化县、凤凰县11个县为“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

近年来,凤凰县以乡村旅游脱贫工程为抓手,着力从组织领导、顶层设计、交通建设、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宣传营销等五方面入手,紧紧围绕旅游脱贫总目标,推广“三种模式”,开展“六项行动”,落实“五个一批”,力促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助力旅游脱贫攻坚,实现群众脱贫致富。2016年,凤凰县乡村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43.3万人,实现门票收入1.05亿元,带动就业3600余人,乡村旅游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专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