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丹霞申遗成功七周年,崀山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2017-08-02 15:32:00 [来源: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7月28日,崀山恒源公司发出《关于开展“庆祝崀山申遗成功七周年”景区门票优惠活动的通知》,决定在8月2日即“中国丹霞·崀山”申遗成功纪念日当天,推出B线(含天一巷、辣椒峰、八角寨、紫霞峒四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此举拉开了崀山申遗成功七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

崀山是中国南方湿润区以丹霞和丹霞-喀斯特混合地貌的峰、峦、巷、谷景观为主,景区内“鲸鱼闹海”、“将军远眺”、“石巷通天”、“仙椒钻地”、“天桥横空”、“驼峰夕照”六大绝景世所罕见,有“丹霞之魂”之美誉。因其独特的地球科学价值、景观美学价值和生物生态学价值,2010年8月2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湖南第二处、我国第八项世界自然遗产地。

崀山申遗成功后,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升格为正处级的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管理机构更加科学;新建改建了八角寨客运索道、北大门游客中心、崀山地质博物馆、星级旅游厕所及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旅游功能更加完善;成立了综合执法大队,出台了《崀山风景名胜区民居与民用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同时加大执法保护力度,实施生态保护工程。景区先后荣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优秀单位”等10余个国家级、12个省级荣誉,连续十五年获市级“安全文明旅游区”称号。

今年8月2日是崀山景区申遗成功七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推广“世界遗产、浪漫崀山”品牌,感恩回馈广大游客,景区决定在8月2日当天,推出B线(含天一巷、辣椒峰、八角寨、紫霞峒四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通知》规定,原享受半价的特惠群体可凭相关证件享受B 线门票免票的优惠。夫夷江景区加点按原优惠政策实施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