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个海洋潜水中心在益阳试水

2017-08-07 11:30:32 [责编:刘玉锋]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徐小迪)近日,湖南省首个海洋潜水中心在益阳海洋城甜甜湾乐园进行首次试水。其整体工程将在今年8月底完工,项目将于“十一”黄金周对外开放。

园区介绍,潜水中心根据不同年龄段划分了深潜区和浮潜区两个区域。深潜区平均水深5.6米,最深处6米,主要满足成人潜水需求;浮潜区平均水深1米,主要让儿童体验潜水乐趣。同时,潜水中心将设家庭式独立更衣淋浴间,方便宾客带娃前往。

截至31日上午,经过48小时连续注入,潜水中心亚克力水池水体总量已达2300吨。接下来,水体将被静置7天,以便查看是否存在承载方面的问题。潜水员也已于日前开始潜水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潜水装备的调试安装与水下使用、水下耳压平衡练习、水下呼吸练习、水下手势沟通练习等,并已于6月参加国家游泳救生员职业资格证考试。

潜水中心开放后,每位游客将先接受专业潜水培训再进行体验。游客除了能够进行深潜和浮潜体验外,还能欣赏美人鱼表演和水中芭蕾表演。此外,甜甜湾潜水中心还开放水下拍照体验,游客将能够在这里拍摄浪漫唯美的水下婚纱照和动感时尚的水下写真,国际著名魔术大师丁建中也将在开业之际带来水底魔术首秀。

“甜甜湾潜水中心目前是中南地区体量最大的海洋潜水中心,整体工程预计将在8月底完工,投入观光表演排练使用,项目将于今年‘十一’正式迎客。”潜水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甜甜湾海洋潜水中心将改变湖南内陆没有海洋潜水中心的现状,满足游客体验式潜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