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黄桃实现48小时直达全国

2017-08-09 13:01:34 [责编:王雪晴]
字体:【

图说:转运车开到果园,炎陵县政府解决了桃农最后一公里的运输问题。

华声在线8月9日讯(记者 潘梁平)提起黄桃之乡炎陵,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里盛产的黄桃皮薄肉脆,汁甜如蜜。眼下,正是黄桃成熟的季节。前些年,让当地桃农们头痛的是,市场竞争大,销售价格优势小,加之桃期时间短、环节多、损耗多,外销远销“走天下”难。为了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的运输问题,炎陵县政府积极响应“电商扶贫,快递下乡”的国家号召,与顺丰等快递公司合作,直接把转运车辆开到果园,现场采裁、打包、转运。如今,新鲜可口的炎陵黄桃只需要48小时就能从果园直达全国。

“今年因为天气原因,前段时间整个湖南地区都连续降雨,对我们黄桃成熟、采裁、运输带来了极大的考验。考虑客户感知度的同时,我们又要保证黄桃果实的品质口感,所以这期间的大雨让黄桃的采裁时间比往年延后了许久,但电商平台的订单量在不断增加,后期的运输环节将会影响到整个今年果农们的收成。”炎陵县电商“耕夫子”邱经理说道。“顺丰作为一家综合物流供应商,除了具备了充足的电商人才及一些成功经验储备外,在运输上能给予我们桃农最大的便利,作为桃农的下游运输企业,他们有能力也有责任结合我们实际的困难,为我们的果农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负责人易静女士说:“ 在寄递方面,顺丰此次为炎陵黄桃‘领鲜服务’,投入1架全货机、40多条空路运干线资源、40万余名专业人员进行运输保障。通过专属标识进行识别,可实现优先中转,优先派送。达到‘攻快’的目的。”。

为方便桃农当日采摘当日发出新鲜黄桃,顺丰在炎陵黄桃主产区设立了11个黄桃揽收点,覆盖7个主产乡镇,投入10多台运营车辆,30多名专业人员,由产地标识炎陵黄桃专用寄递包材,同时利用电子运单、信息前置及自动化分拣等科技手段提高流转效率,最大程度降低了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损耗。

销售方面,顺丰速运湘北区通过自身的资源优势,引进顺丰大当家和商业合作伙伴快乐购、搜农坊等多家平台与当地合作社及桃农达成销售合作协议,截止目前短短的10天平台销售累计达到3千单以上,拓宽了桃农的销售及运输渠道。

果农邝石强非常兴奋的告诉记者:“以往我们摘了黄桃后要自己开车或挑担子送到几公里以外的集贸市场,中间环节就要花上好几个小时,而且那时也只能在集市零卖,销路很窄,一天能折腾一趟就不错了。但现在不一样了,我们政府也组织成立了供销社,开通的电商平台,又帮我们联系了这么优秀的运输队伍,现在顺丰直接把车开了我们果园里,为我们开辟专门渠道,提供免费统一包装,当时现裁的鲜果直接现场采裁、单独分拣、专人专车、专机服务,保障我们的黄桃全国范围内12-48小时送达。也正是因为时效上快了,客户能吃到最新鲜的果子,所以我们的炎陵黄桃品牌越来越响亮,销路越来越广,当然收入也就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