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旅游业态多元化 上半年实现旅游总收入124.3亿元

2017-08-11 09:20:46 [责编:王雪晴]
字体:【

娄底旅游业态多元化

上半年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6.4%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段云行 周俊 通讯员 李大鹏 刘明)8月8日晚,新化县大熊山风景区蚩尤屋场,梅山傩戏、山歌、武术等地道的民俗文化表演,让现场游客享受到了一场特别的文化盛宴。依托多元化的旅游业态,娄底旅游经济呈现持续快速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旅游总人数1787.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6%、26.4%。

近年来,娄底重点抓好“湘军寻古”和“神韵梅山”两条旅游精品线路建设,众多旅游新业态后发崛起,采摘园、乡村民宿客栈、养生山吧、休闲农庄、婚纱摄影等旅游基地,成为新的旅游亮点。其中,梅山民俗村以垂钓、蜡像观光为主题的休闲游和梅山文化体验游火爆。曾国藩故里研学修行游、紫鹊界梯田的耕读亲子游、双峰香山旅游区的乡村体验游,以及稻田公园、汽车越野、乡村酒吧等专项旅游备受青睐。新化县、涟源市还被确定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县市。

娄底加大旅游品牌建设,双峰县荷叶镇、冷水江市铎山镇已成功申报为湖湘风情文化小镇;全市近年包装旅游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7个,推出了大龙山健康养老旅游度假区、梅山古镇和波月洞西游文化园等PPP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水府庙、孙水河风光带、娄底大道马拉松赛道、足球特色小镇及中心城区提质扩容、水府庙至曾国藩故居全域旅游景观大道等项目的规划与建设工作。

为拓展旅游业态,激活旅游资源,娄底实行重点旅游项目由市、县主要负责人挂点联系和考核制度,将旅游业绩效考核分值由10分提高到30分;出台“促进旅游业发展专项奖励”等政策,逐年加大旅游引导资金投入;加大旅游产业包装和文化内涵挖掘,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形成了一批主题鲜明、交通便利、服务完备、环境优美、吸引力强的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