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梦东方旅游项目正式开工

2017-08-11 16:59:30 [责编:王雪晴]
字体:【

8月10日上午,总投资100亿元的衡阳梦东方旅游项目在衡南县云集镇车江片区金盘村正式开工,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廖炎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贺文主持仪式,衡南县委书记杨洪峰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出席仪式。

郑建新在讲话中指出,衡阳梦东方旅游项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加快全市旅游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它的开工建设,必将对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加快“五个新衡阳”建设产生十分深远的积极影响。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给予最大的支持,提供最优的服务,竭尽所能地支持项目建设,不遗余力地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衡南县委、县政府必须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协调各方关系,解决各类矛盾,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环境,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杨洪峰表示,衡南县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集中所有部门、乡镇、村组的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18年国庆节前项目一期如期完工;同时,还将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强买强卖、非法阻工等违法行为,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质的环境,以项目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据了解,衡阳梦东方旅游项目是2016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现场签约的65个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100亿元,占地约1.6万亩,将以湖湘文化为核心,结合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打造一个集文化小镇、科技小镇、森林小镇、农耕小镇和五个主题公园互融为一体的综合型国际旅游项目。该项目先期开发的文化小镇包括梦里故湘文化古镇、梦幻乐园、星级酒店、国际学校、相关市政配套、生态绿化、人工生态水利湖区等内容;后期开发森林小镇和农耕小镇以及奇幻水上世界、鹿精灵动物王国、农耕体验园、现代体育公园等内容。天洋控股集团兼梦东方集团总裁周政表示,将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品质完成项目建设,打造中国一二三产联动、产城融合发展的国家样板,献给世界一座湖湘文化记忆之城。相关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县领导蒋崇华、邱清燕、梁国雄、朱诗军、黄日荣、黄科卫、刘国荣、倪美平、李桂花、石杰、蒋长富等全体县级领导和县交通运输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振国等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