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断龙山镇借力美丽乡村建设促乡村旅游开发

2017-08-11 17:03:33 [责编:王雪晴]
字体:【


8月1日,从古丈县美丽办了解到,近年来,断龙山镇以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推进乡村旅游开发,目前初见成效。

断龙山镇是土家族聚集地,这里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2.7%,土家民族文化底蕴深厚,保留完好的有土家哭嫁歌、土家山歌、打溜子、摆手舞、毛古斯、铜铃舞、梯玛舞、惹巴舞等,有传统的“舍巴节”。近年来,该镇借助良好的生态环境,依托土家特色民俗文化,把传统农业产业和美丽乡村体验式休闲旅游相结合,将民俗文化与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全力打造特色休闲旅游。三年来,该镇先后完成了特色民居改造315户,完成了全镇危房改造523户,建立了全镇垃圾回收体系,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目前,坐苦坝村红石林二期开发正在进行,百家村生态观光休闲度观光旅游也正在打造之中,投入200万元建设的土家“舍巴场”项目已在田家洞村启动,后期将投入700万元建设资金,结合土家族“舍巴节”活动,打造特色民俗文化乡村旅游。

(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 供稿)


相关专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