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长沙县青山铺镇喊你去摘葡萄

2017-08-13 10:15:56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黄煌)8月,长沙县青山铺葡萄飘香,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藤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12日,“乐享青山·醉美天华”长沙县青山铺镇第四届葡萄文化旅游节暨天华山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青山铺镇党委书记王志国介绍,此次葡萄文化旅游节为期两个月,将通过开展葡萄文化展示、葡萄泼酒节、亲子采摘、天华掠影、天华八景展示、“天籁小镇”一日游等系列活动,全面推介青山铺葡萄、优质大米、朱柱豆芽菜、凤凰鸡、稻田虾等优质农产品,大力发展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康体养生等旅游业态。

青山铺镇位于湖南省长沙县西北部,镇中心距星沙21km,距省会长沙41km。经过多年发展,青山铺镇已建成高品质葡萄种植基地1000亩,年产量超过100万斤,“葡萄之乡”已成为青山铺镇的标签和名片。记者在青山铺镇的葡萄园参观体验时发现,炎炎夏日不少家庭都组团前来摘葡萄、体验传统手工酿制葡萄酒等活动。

作为“快乐长沙 乡约四季”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嗨夏青春季”的40余个子活动之一,本次葡萄文化节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农业委员会、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等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