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来湘招商 签约32个项目

2017-08-14 16:15:2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康蒙]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8月13日讯(记者 吴名慧)“携手共进,‘湘’聚藏源”。今天上午,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招商暨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办,来自湖南、湖北、安徽及其他省市的330余家企业代表及170余位旅游业界人士齐聚现场,共同为激活山南旅游市场和经济发展助力。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山南位于西藏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因地处冈底斯山脉以南而得名,素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的美称。2016年5月山南市撤地设市,成为西藏第五个地级市,也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地级市。

山南市是西藏历史文化体验区、生态休闲旅游区,集神奇西藏的雪山冰川、寺院古堡、神山圣湖、高山峡谷集草原森林等旅游资源于一体,可谓是“集自然之大美,显人文之深奥”。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奇特的民俗,造就了山南独一无二的“藏源品牌”。

推介会上,山南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丁哲峰从区位优势、投资政策、资源优势、投资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山南。他表示,山南投资环境优良,社会局势和谐稳定,政府服务优质高效,人民善良纯朴、热情好客,重商亲商氛围浓厚,是理想的投资兴业之地。

此次来湘,山南市共推出项目44个,项目资金达176亿元。推介会现场,湖南交通水利建设集团、长沙晏子食品有限公司、玛吉阿米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和旅行社与山南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资金12.6亿元。会后,还有部分企业将与山南市相关部门签订合作协议。据不完全统计,整个雅砻文化节期间,山南共签订项目协议32个,协议资金达58.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