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炭河古城举办吃辣椒挑战及泼水节

2017-08-16 10:40:12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泡在辣椒缸里吃着辣椒,身着古装尽情泼水,昨日,宁乡炭河古城内举行的吃辣椒挑战及古装泼水节,吸引数千游客前来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报名闯入吃辣椒决赛的挑战者们,泡入直径2.5米、泡满辣椒的巨型玻璃缸里,感受从内到外的辣爽。“辣得很爽!”选手苏旭辉辣得额头冒汗,他从娄底和家人自驾来炭河古城玩,自告奋勇报名参赛,最终以1分钟吃掉15个辣椒的成绩赢得比赛。吃辣椒挑战后,游客们身着古装现场泼水狂欢、打水仗,尽情享受夏日清凉。

炭河古城所在地宁乡,曾出土过四羊方尊、人面方鼎等国之重器,被誉为“南中国青铜文化中心”。这里还是中国礼乐文化的中心,其周文化基因世代传承,影响至今。记者看到,炭河古城景区内,妲己幽魂鬼屋、太子阴魂听音室、西周风情电影馆、姜太公呼风唤雨法术馆等高科技体验项目前排起了长队,酒池戏水池、童心乐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笑声。“妈妈,我还想再玩10分钟!”江西游客王女士带着儿子禾禾来长沙游玩,炭河古城是其中一站。

据悉,即日起至8月31日,炭河古城推出夏季主题泼水狂欢节,游客可参与挑战吃辣椒、玩泼水,赢取金银币,看国内首个西周主题大型歌舞秀《炭河千古情》,感受长沙人火辣辣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