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副省长赴邵阳调研并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

2017-08-16 10:53:05 [责编:康蒙]
字体:【

8月9至10日,何报翔副省长带领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29督查组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扶贫工作并召开见面会。

何报翔一行先后考察了城步羴牧牧业有限公司西岩镇五桂村养殖基地、茅坪镇金兴村光伏扶贫电站群项目现场、儒林镇苗香梨生态特色产业基地、儒林镇塔溪村电商服务站、南山牧场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五团镇金童山村和丹口镇平南寨村等地。每到一处,何报翔都仔细询问项目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带动脱贫情况,要求把项目做好做实,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在座谈会上,何报翔充分肯定了邵阳市和城步县脱贫工作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成果,强调下一步脱贫攻坚要做好四抓:一是抓重点。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扶贫攻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二是抓关键。要把握人均收入、贫困人口、扶贫资金和项目等关键指标、关键环节,对标对表做到精准识贫,工作中坚持做实做细不做秀;三是抓特色。选准几个重点产品,开展特色种养,提升品质、打造品牌,逐步实施规模化、产业化、信息化、国际化发展;四是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对扶贫政策、扶贫措施、扶贫经费、扶贫效果要抓好落实,要落到细处落到点上,依法依规为贫困百姓办好事,不折不扣落实好扶贫政策,要切实加强督查,把握时间节点,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到老百姓心里,把政策和项目送到困难群众手里。

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脱贫攻坚联点督查第29组组长高扬先在见面上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培训班上省委副记书乌兰同志和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培训班要求,介绍了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29督查组工作方案,指出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省领导带队督查、督查组重点督查、相关部门联合督查的形式,坚持“四不两直”独立督查,采取紧盯风险把向督查,入户调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法开展督查。要求城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做好配合,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形成上下联动、合力督查的良好局面,兑现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扶贫政策措施带来的实惠。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省机场管理集团负责同志及第29督查组成员等参加调研,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