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的这个运动休闲小镇要火了

2017-08-17 15:46:54 [来源:益阳在线] [责编:刘玉锋]
字体:【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湖南五个项目入选,益阳东部新区鱼形湖运动休闲体育小镇在列,也是益阳市唯一上榜小镇。

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以运动休闲为主题,打造集运动休闲、文化、健康、旅游、养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空间区域、全民健身发展平台和体育产业基地。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启动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申报工作,对纳入试点的小镇,除一次性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提供体育设施标准化设计样式外,还会配置各类体育赛事资源,引来客流,以增强小镇吸引力。

益阳拥有浓厚的体育氛围,先后有唐九红、龚智超、谌利军等世界冠军闪耀体坛,建设运动休闲小镇也一直是益阳东部新区区域规划重点方向。项目定位为以户外运动为核心要素,集体育赛事、健康养生、大型会展、文化演艺于一体的特色新镇,力争3至5年打造成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户外运动集聚区和群众体育运动的新标杆。